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丛林肉”严重威胁人类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05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伦敦8月9日电由于经济利益驱使,世界一些地区的“丛林肉”交易日益猖獗,导致新型病毒从动物转移到人体的机会增加,严重威胁人类健康。

  据最新一期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本周在纽约举行的环保生物协会年会上,有专家指出,一些生活在丛林中的非洲居民表现出明显的艾滋病症状,但他们的艾滋病和猿免疫缺损病毒检查结果却呈阴性。专家认为,这种现象表明,可能已经出现了尚不了解的病毒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的新型变异毒株,并在丛林野生动物和食用“丛林肉”的人群中流行。

  所谓“丛林肉”,是指生活在丛林中的大猩猩、黑猩猩、山猪等野生动物的肉。在世界一些地方,仍有人长期猎杀野生动物,食用“丛林肉”。环保生物协会主席戴维·威尔金说,对森林的破坏和“丛林肉”交易使人类同携带新型病原体的动物有了“亲密接触”的机会,也为出现新型人类疾病创造了“理想条件”。

  目前,科学家已在非洲26种非人灵长类动物体内发现猿免疫缺损病毒(据认为是人类艾滋病病毒前身),而当地猎人仍对其中多种动物进行猎杀并制成肉制品出售。今年初,科学家曾在人体内发现猿泡沫病毒。虽然这种病毒目前还未引发任何人类疾病,但科学家认为,随着病毒在人体内潜伏时间延长,它有可能诱发严重疾病。

  专家指出,全球野生动物市场年交易额达数十亿美元,巨大的经济利益驱使一些人铤而走险。然而,捕杀野生动物,却反过来威胁到人类健康。为减少动物疾病传播到人的危险,各国必须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限制捕猎野生动物,规范野生动物进出口行为,加强隔离和免疫。(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