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损失1.72亿美元不改初衷,巴菲特继续看空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尽管投资外汇让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损失惨重,但股神仍不改初衷,继续看空美元。

  伯克希尔公司在日前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第二季度财报中透露,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投资于外汇(相对于美元)的远期合约的价值激增80亿美元,至190亿美元。而与此同时,公司也因为投资外汇遭受了1.72亿美元的巨额损失,拖累第二季度净利同比狂泻42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而通过出售美国国债,该公司去年第二季度获得了高达9.05亿美元的投资收益。

  巴菲特先前透露,他曾投资过5种主要外国货币。他认为,美国的巨额贸易赤字将拖累美元在长期内走弱。

  事实上,巴菲特看空美元早已不是什么新闻。由于担心美国贸易赤字过高,他在2002年就开始投资外币。去年他也表示持有多种货币头寸,但并非美元。

  在去年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巴菲特就警告说,美国的净值不断外流迟早会带来严重的问题。

  一些分析师表示,不断飙升的联邦预算赤字,加上经常账逆差,将对美元长期内的走势产生负面影响。尽管美元兑欧元的比价已由今年2月份的1:1.29历史低点有所反弹,但相比2002年初时的1:0.86水平相比,目前的美元汇价仍相当疲软。(来源:上海证券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