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成功举行“灾难-2004”核武器保护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红星报》2004年8月4日报道,俄罗斯在摩尔曼斯克州的奥列涅斯克市郊区的军用靶场上举行了特种战术演习“灾难-2004”核武器保护演习,演习在8月3日开始,当天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到达演习区。与他一起前来观看俄罗斯核武器物理保护专家演习的还有北约17个国家的约50名代表。

  伊万诺夫强调,不论是在苏联时期,还在独立的俄罗斯时期,都没有发生过恐怖分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子试图获取核武器的事故。俄罗斯对这一问题给予极大关注,因为俄罗斯知道自己在保护核武器和消除核武器事故方面的责任。

  演习假想一支恐怖分子小组向运送核弹头的军用汽车车队发起攻击。有几个军人受伤,而装着核弹头集装箱的汽车离开了公路,掉到了湖泊里。在击退恐怖分子的进攻后,俄军向事故现场派遣了放射侦察小分队、灾难救援小分队和潜水员。演习第二阶段为反恐阶段:演习参加者将演示在危急局势下的行动,危急局势由铁路交通被中断、运送核弹头的车厢发生事故引发的。

  来自国防部第12总局、莫斯科军区、列宁格勒军区、北方军区、空军和防空军集团军的约700专家参加了演习。俄紧急状态部、内务部、联邦原子能源局和地方政府机构约300名代表也参加了演习。演习由俄联邦国防部第12总局局长伊格尔·瓦雷金上将指挥,俄罗斯核弹头的安全正是由该局负责。该局负责部署在俄罗斯各地的约20个核武器库的所有事宜。另外,该局还负责将服役期已到的核弹头运送到原子能部的工厂拆除和废物利用。

  根据俄罗斯制定的工作规则,在生产、使用和进行废物利用核弹头时要严格防止核弹药的非法引爆。每枚专用战斗弹药都装在打造得极可靠的集装箱内,甚至在集装箱被损坏时,也可以防止核弹头被活化。这种“包装箱”由非切割的、30厘米厚的钢板制成,因此在危险状态时核弹头也不会被损坏。

  除上述工作外,第12总局还参加俄罗斯与北约的核武器保存安全方面合作计划的实施工作。依照这个协议近年双方进行了积极的协作。内容包括提供保障核弹头运输使用的安全的集装箱、对进行废物利用的核武器进行计算和控制的自动化系统设备,还提供人员检查设备:多种波动描写仪(测谎仪)、人员喝酒和吸毒测试仪。

  国际观察人员对俄罗斯专用弹头在地面运输时的高度保护有信心。他们详细观看了原子能部、非常状态部和放射防护部队、化学防护部队和生物防护部队在消除集装箱密封被破坏后产生的后果的行动。部署在库尔斯克郊区的放射、化学、生物防护部队的先头部队消除了事故后果。在“灾难”区共有约15部专用装备和50名军方化学专家参加行动。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伊万诺夫指出,俄罗斯国防部使用最现代化的设备保护核武器和运输核武器。在介绍“灾难-2004”演习时,伊万诺夫指出,以后将经常举行这类演习。他说:“所有参演部队和人员都表现极佳,演习很成功。”(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