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赴罗马尼亚拜谒父亲陵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17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电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将于本周赴罗马尼亚,首次拜谒他从未谋面的父亲弗里策·施罗德的陵墓。

  老施罗德作为一名德军一等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战死在罗马尼亚,而如今的德国总理当时才6个月大。现年60岁的施罗德3年前才知道他父亲最终的安息地在罗马尼亚一个小镇。这还得感谢他的妹妹贡希尔德,是她通过查寻军方历史材料,才发现了这一记录。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施罗德从12日起,将对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进行为期2天的工作访问。他计划利用访问间隙,前往父亲墓前悼念。原本,他在2001年9月就想完成这一夙愿,然而美国的“9·11”事件使得这一计划搁置到现在。德国总理办公室官员说,施罗德希望完成“一个安静的、自我的悼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