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启动全球首座海洋能量试验场,发展海洋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0日,世界上首座海洋能量试验场欧洲海洋能量中心在苏格兰奥克尼群岛正式启动,它将对新型海洋能源技术和设备进行试验和推广。奥克尼群岛位于北海,其自然条件优越。岛上最大风速可达193公里/小时,是发展海洋能源的理想场所。试验场在海上共设有4个试验床,可将风能、波浪能和潮汐能等各种能源转换为电能,再通过海底电缆传输到岸上的发电站。电能经过控制系统处理,将直接输入英国国家电网,输送到居民家中。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第一个与该中心进行合作的是当地一家名为海洋电力输送的企业。该公司目前正在对输出功率为750千瓦的波浪能转换器进行试验。这个红色的转换器长120米,直径3.5米,重750吨,体积相当于4节火车车厢。它漂浮在海面上,将波浪涌动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后再送上岸。

  这座海洋能量中心共耗资500万英镑(约合900万美元),由英国贸易和工业部、当地政府和私营机构共同资助。据悉,该中心将直接或间接地为当地创造至少7000多个就业岗位。

  中心主任安德鲁·米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期望为各国海洋能源开发商提供一个试验的平台,推动海洋能源的迅速发展。通过与各国能源发展商的合作,我们还希望为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海洋能源树立生产标准。

  为减少污染,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包括英国在内的许多国家近年来纷纷大力开发海洋能源等新型能源。今年4月,英国政府首次公布了《年度能源白皮书》,鼓励使用可再生能源。8月2日,英国政府设立了5000万英镑(约合9000万美元)的专项资金,重点开发海洋能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