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下月全国战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38 现代快报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情报官员说,本·拉丹计划在美国国内或境外刺杀一名美国或其他国家政府高官,随后在美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

  除美国本土外,刺杀地点还包括美国反恐盟友沙特或也门。一名美国官员说,“基地”组织将在刺杀后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目标是美国境内“多处地点的多个目标”。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提及消息来源时,《华盛顿时报》特别提到上个月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市被捕的“基地”组织工程师穆罕默德·努尔·汗。此人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储存着大量有关袭击计划的具体资料。白宫国土安全事务顾问弗朗斯·汤森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我们现在知道而6个月前不知道的是,他们做了大量准备和监视工作以完成目标。”旨在重创美国

  美国官员说,本·拉丹的袭击针对美国,旨在给美国造成重创。

  这名官员说:“下次袭击的目标有两个:破坏美国经济和美国大选。‘基地’组织眼中除了布什外没有其他任何人。”美国官员说,恐怖组织已经开始征召女性成员,因为女性更容易通过美国机场、边境和港口的安全检查,便于进入美国踩点,甚至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

  “基地”组织的袭击手段可能是汽车炸弹和劫机,劫机对象包括商业航班和直升机。美国官员认为,“基地”组织很可能选择汽车炸弹。恐怖进攻信号

  美国官员透露,本·拉丹近期可能就会发出袭击信号。美国掌握的情报显示,袭击信号可能是一盘本·拉丹的录像带。一名美国官员说,本·拉丹和其他“基地”组织高层人物曾多次在袭击前通过录像或录音发出袭击信号,袭击往往发生在信号发出几天或几星期之后。如果近期出现本·拉丹录像带,那么恐怖袭击可能随后发生。

  本·拉丹最近一次向外界发出信号是在今年4月。“基地”组织当时公布一盘录音带,表示愿与停止袭击宗教人士以及终止与美国合作的欧洲国家达成“停火协议”。美宣布9月为全国战备月

  美国政府8月10日决定,将9月份定为全国战备月,希望借此得到全国公、民营机构和组织的协助,提高美国居民的警惕性,提防随时可能发生的恐怖攻击活动。

  美国土安全部长里奇在一项声明中说:“全国战备月将提供美国人民各种机会,以了解更多有关应付紧急状况的方法,并可以得到一套紧急补助装备及建立家庭联络计划,对可能的威胁也更能提高警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徐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