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战士涌入纳杰夫 英国叔侄帮萨德尔打天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39 新华网
图为叔侄二人守卫着纳杰夫的神殿供图/紫藤

  反美武装中出现伦敦口音的民兵 英国记者进入伊拉克纳杰夫贴身采访

  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11日报道,10日,就在纳杰夫激战进入第五天之际,萨德尔的“迈赫迪军”民兵中出现了两名以叔侄相称的伦敦口音的武装分子,他们竟然是不远万里来到纳杰夫的英国人。就在这对叔侄应征加入“迈赫迪军”才几个小时之后,英国《泰晤士报》驻纳杰夫的记者斯蒂芬·法雷尔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支持萨德尔未受过军事训练就上战场

  在硝烟弥漫的纳杰夫战场,两名伦敦口音的武装民兵显得格外引人瞩目,他们放弃了在英国的工作和学习来到伊拉克,成为被困的萨德尔“迈赫迪军”民兵最新招募的成员,并且准备抗击圣城纳杰夫四周的美国海军陆战队。

  10日,他们刚刚到达纳杰夫,美军的悍马车正穿行在各个街道,通过车载扬声器呼吁“迈赫迪军”民兵放下武器投降。然而,这两名伦敦人却坐在阿訇阿里神殿那壮丽的金色拱顶下,誓言他们已经做好了与他们的穆斯林同胞一起死亡的准备,为他们自己的出生国献身。两人讲话时带有很重的伦敦音,不时夹杂着英国的俚语和伊斯兰俗语,显得与环境很不协调。他们承认之前从未接受过军事训练。这对叔侄不愿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只自称叫阿布·哈基德和阿布·图拉布,因为他们不想让英国政府无端迁怒他们的家人。在叔叔说话的时候,他21岁的侄子不时地点头附和,他们都拒绝说出自己生活或工作的确切地点。

  反美二人组他们不是纳杰夫惟一的外国战士

  侄子阿布·图拉布言谈中充斥了《可兰经》和《圣经》中的死亡之语,自称曾接受过当IT家庭教师的训练。

  叔叔阿布·哈基德说他出生在纳杰夫,在孩提时代就已移居英国,他的兄弟们曾参加过反对萨达姆的伊朗对伊拉克的战争,他本人一直在伦敦的超市干活。他说他们不是纳杰夫惟一的外国战士,他期望一些朋友也会像他们那样做,但是他们不愿披露他们是如何从英国来到这里的。他笑着说:“显然,我们是飞赴另一个国家,走了一条非常规的路线进入伊拉克的。”

  这两名英国人在匆匆训练后就加入了民兵队伍之中,开始在街头和附近曾与美军发生激战的墓地巡逻。他们和其他“迈赫迪军”民兵用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驻守在阿訇阿里神殿6扇木制大门的后面。在距墓地两英里之处,可以看到美军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空中盘旋着。当问他们为何不远万里来这里作战时,叔叔答得很干脆:“因为这里邪恶正在反对天使。”当问道他们的家人是否支持他们时,叔叔说:“这是我们的宗教才能决定的事情,我们的家人无法阻止我们。”他们还有意淡化了战斗的艰巨性,声称自己从没奢望过薪水,也没有指望能得到什么休息。

  诋毁拉登我们是在保卫自己的国家!

  在发泄了感情表过了决心后,这对叔侄立即开始诋毁本·拉登和“基地”。他们称在美国刚入侵伊拉克时,他们原本就准备参加战斗。但后来推迟了,因为他们认为萨达姆政权是个错误的政权。他们不愿介入自相残杀。这对叔侄还表达了对犹太教的深恶痛绝。阿布·哈基德坚持以巴冲突只会在他们阿拉伯兄弟中产生一种反犹太人的情绪。他强调,他们到伊拉克的理由是因为他们相信萨德尔提倡的事业是正确的。

  阿布·哈基德说:“我认为,本·拉登和他的组织所做的完全是违背我们信念的。这不是伊斯兰的信仰。”他的侄子点头附和道,“他们所做的是用客机进行袭击,那飞机里有150人。他们根本不在乎那一点,那是不对的。人们可以说那是恐怖主义,但这不是恐怖主义,这是在保卫我们的国家。”(来源:北京青年报)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