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失误赔偿”将成基金会管理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林 实习生/姚瑶 通讯员/王锦昌)我省八成基金会领导由现职国家工作人员兼任,公益性支出无法保障。昨日,由省民政厅举办的《基金会管理条例》培训班正式开办,在开办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我省将强化基金会公益性支出,不务公益之实的基金会不再有存在的必要。

  目前,省民政厅登记的各类基金会共有135个,占全国的1/9,是全国基金会数量最多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的省份,总资产达20多亿元。据不完全统计,近10年来,我省基金会投入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环保、社会福利、维护社会治安以及扶贫济困等项事业的资金达6亿多元,有力地促进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然而,从总体上看,我省基金会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仍不相适应。基金会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尚待解决或理顺的问题:据调查,79%的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由市、县(区)政府有关部门担任,80%的基金会领导由现职国家工作人员兼任。对此,按照《条例》规定应该予以改革。

  按照《条例》规定,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总收入的70%;非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基金会余额的8%。我省要求不按规定完成公益事业支出额度的基金会,将被处罚直至撤销。这就意味着,徒有虚名、不务公益之实的基金会不再有存在的必要。

  另外,《条例》对基金会资金的保值、增值作了原则的、开放性的要求,增加了“失误赔偿”的条款,规定因决策不当致基金会财产损失的,参加决策的理事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失误赔偿”也将成为今后基金会管理工作的重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