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扎菲花大钱“买”德总理到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52 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8月10日,利比亚和德国就1986年原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西德)柏林一家歌舞厅爆炸事件赔偿事宜达成协议,利比亚同意向其中的近170名非美国籍受害者赔偿3500万美元。 赔偿只是人道主义姿态 利比亚驻德国大使赛义德·阿卜杜拉阿提10日宣布:“(利德两国有关赔偿事宜的)备忘录将于10日晚在柏林签署,金额为3500万(美元)。”阿卜杜拉阿提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领导的“卡扎菲慈善基金会”和德国受害者律师9日开始在柏林一处秘密地点就赔偿事宜举行了谈判。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阿卜杜拉阿提明确表示,尽管达成了赔偿协议,但利比亚不承认自己“有罪”。“我们把这(赔偿)视为一种人道主义姿态。” 美国受害者:暂时还没份

  在华盛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欢迎利德两国协议,但他强调,美国受害者的要求也应当得到满足。据悉,赔偿范围包括在爆炸中受伤的德国人和1名遇难土耳其女子的家属,但包括两名丧生美国士兵在内的美籍受害者不在获赔之列。 德国回赠以“总理访问”

  利德两国达成赔偿意向后,德国政府随即发表声明说,德国政府和德国公司准备帮助利比亚实现经济现代化。声明说,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收到并接受了来自卡扎菲访利的邀请。施罗德计划在“未来几个星期内”访问的黎波里。 卡扎菲:频频示好求和解 为解除美国及联合国的长期经济制裁和封锁,改善国际关系,利比亚在过去的一年中展示出一系列“示好”举动:去年8月,利比亚同意向1988年泛美航空公司洛克比空难遇难者家属赔偿27亿美元;去年12月,利比亚宣布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制计划,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今年1月,利比亚承诺向1989年法联航客机爆炸事件遇难者赔偿1.7亿美元;今年3月,利比亚签署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并加入了《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这些积极举措为卡扎菲今年4月访问欧盟总部布鲁塞尔铺平了道路。作为回报,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访问了利比亚。法国总统希拉克也表示接受卡扎菲的访利邀请。 利比亚:赔钱不等于认罪 尽管赔偿的意向已定,但利比亚方面依旧没有对1986年4月5日发生在柏林美国驻军常去的“美丽”迪斯科舞厅炸弹爆炸事件表示负责。当年的那起袭击事件导致两名美军士兵和一名土耳其女子丧生,229人受伤。

  原东德和西德统一后,一些秘密档案公开,在检方获得证据中,包括一条截获的的黎波里与利比亚驻东德大使馆间的无线电通话记录,的黎波里方面要求实施一次造成“尽可能多伤亡”的袭击事件。以这一情报档案为基础,德国一家法庭2001年裁定,爆炸案由利比亚秘密情报机构组织策划,由利驻东德大使馆协助实施,并判处包括1名利比亚前驻德外交官在内的4名被告12年至14年监禁。对于这一裁决,利比亚官方从未接受。(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