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丹谋划刺杀美国高官 掀起新一轮恐怖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03 新华网

  美官员称,“‘基地’眼中除了布什外没有其他任何人”

  据《华盛顿时报》11日消息,“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近期计划刺杀一名美国或其他国家政府高官,并以此掀起新一轮恐怖袭击狂潮。

  刺杀地点不限美国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说,本·拉登计划在美国国内或境外刺杀一名美国或其他国家政府高官,随后在美国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除美国本土外,刺杀地点还包括美国反恐盟友沙特或也门。一名美国官员说,“基地”组织将在刺杀后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目标是美国境内“多处地点的多个目标”。

  提及消息来源时,该报特别提到上个月在巴基斯坦被捕的“基地”电脑专家努尔·汗。此人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储存着大量有关袭击计划的具体资料。

  欲重创大选与经济

  美国官员说,“本·拉登的袭击目标有两个:破坏美国经济和美国大选。‘基地’眼中除了布什外没有其他任何人。”

  据报道,除以上目标外,“基地”还可能袭击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设施,以破坏11月举行的美国大选。美国官员说,恐怖组织已经开始征召女性成员,因为女性更容易通过美国机场、边境和港口的安全检查,便于进入美国踩点、甚至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

  一名美国官员说,拉登和其他“基地”高层曾多次在袭击前通过录像或录音发出袭击信号,袭击往往发生在信号发出几天或几星期之后。如果近期出现拉登录像带,那么恐怖袭击可能随后发生。

  拍摄美建筑录像巴男子遭美逮捕

  本报综合报道据当地媒体10日报道,美国警方拘捕了一名巴基斯坦男子,指控其拍摄了美国南部地区包括标志性建筑、大坝以及交通系统的录像。这些建筑物包括夏洛特市的美洲银行、得克萨斯州国会大厦,以及达拉斯、奥斯汀、休斯敦与亚特兰大等城市的重要商业金融建筑。

  据报道,这名被拘留的男子名叫卡姆兰·阿赫塔尔,现年35岁,7月20日被美国警方逮捕并接受了审问。被捕当时,他正在一个繁华的十字路口拍摄。被捕后,阿赫塔尔说自己是拍给家人看的。警方没有立即宣布抓获他的消息,主要因为警方需要确定他是否仅仅只是一名旅游者。警方将阿赫塔尔移交给移民局后,移民局发现纽约一法庭1998年曾将他驱逐出美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没有就逮捕阿赫塔尔一事向有关城市发出恐怖袭击警告,只是向他曾经拍摄过录像的一些城市,发送了一份联邦政府通告。

  (赵全敏)

  巴恐怖分子九成已被捕

  本报综合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表示,经过对恐怖分子为期四周的强力打击,巴境内90%的极端武装分子都已落网,搜查中发现了对国外多个目标的袭击计划。

  穆沙拉夫还表示,巴境内恐怖组织分为三个级别:领袖、策划者和执行者。就“基地”组织而言,其领袖本·拉登要么在躲藏中,要么已经死亡。而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这样的高级将领已于2003年被捕。据称穆罕默德是“9·11”事件的主要策划者。

  穆沙拉夫说:“我们必须杀死领袖,逮捕策划者。”之后的采访中他又表示:“我们必须消灭‘基地’组织,这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然而据《纽约时报》近日的报道,在“基地”老成员纷纷落马之际,新一代成员已经填补了他们的位置。 (新京报)(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