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点戈斯"将"克里 民主党抨击其玩党派政治游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30 新华网
  民主党抨击布什借中情局局长提名玩弄党派政治游戏
  1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巴拿马城,美国总统布什向支持者挥手致意。在结束佛州的竞选活动后布什将前往其位于得州的农场。新华社/路透

  8月11日电布什总统昨天出人意料地提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戈斯为美国中央情报局新任局长的人选,这一决定立即受到民主党的抨击。因为布什是在选举年玩弄党派政治游戏,旨在参议院讨论通过这一政治任命时将民主党人和克里参议员的军。

  统管美国15个情报系统的中情局局长人选应该在美国两党政治中严格保持中立,这样他可以向美国总统和政府部门提供客观公正的情报分析和评估,从而避免来自上层的政治压力和影响。布什本来可以提名政治上保持不偏不倚的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或“9·11”调查委员会两名主席出任中情局长的职务,这样的提名将会轻易获得参议院任命委员会和全体大会的通过。

  然而,布什却偏偏来个哪壶不开提哪壶,故意提名有争议的戈斯出任中情局长的职务。一些民主党人指出,戈斯政治色彩太浓,他最近两次公开批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参议员在反恐和情报预算问题上的立场,公开赞扬布什在朝核问题上取得的积极成果,而且他与副总统切尼关系密切。当国会试图在调查切尼在伊拉克问题上是否对中情局施加压力的时候,任命戈斯出任中情局长显然比较敏感。

  此间舆论认为,布什任命戈斯出任中情局长的政治用意是让参议院任命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演变成一场闹剧,让民主党人跳出来加以反对,迫使克里和他的竞选搭档爱德华茨在参议院投票表决时进行表态。此外,布什提名戈斯还有一个深层次的政治考虑,最近的一些民意测验显示,作为武装部队总司令,布什在国家安全和反恐领域的民意支持率开始落后于支持对情报部门进行重大改组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白宫为此深感不安。

  如果戈斯的任命遭到反对,布什就可以在选举中攻击民主党人在国难当头时阻碍情报局长的任命,破坏了他的反恐大计和情报部门的稳定,从而把一盆子屎扣在民主党人头上,让克里吃不了兜着走。2002年,布什提议成立国土安全部时,民主党人在支持这一立法的同时反对取消对一些工人的保护。当年,布什在中期选举期间到处指责民主党光想到保护工会组织,而不保护美国公众的安全,把民主党人说成在国防领域的软蛋,从而使共和党人在中期选举中得分。这一次,布什试图故伎重演。

  对于戈斯的提名,已经学乖的民主党人昨天表示,他们不会公开反对,也不会采取拖延的战略,不会上布什的当。但是,他们在听证会期间要问清楚这样一些问题:新任局长对15个情报部门是否拥有预算和人事任命权?要问戈斯朝鲜和伊朗究竟有没有核武器或已经进展到什么程度?民主党人试图在听证会期间翻开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情报方面失误的老账,叫布什机关算尽太聪明。文汇报驻华盛顿记者朱幸福报道(来源:文汇报)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