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IA掌门靠暗杀卡斯特罗发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美国总统布什10日正式提名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波特·戈斯为中央情报局(CIA)下一任局长。对于早年在CIA的经历,戈斯仅简单地表示古巴导弹危机时他在迈阿密。不过,《泰晤士报》披露说,戈斯的间谍生涯“恰巧”开始于CIA一系列刺杀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左图)的阴谋达到高潮的时候,而他的工作地点也正是这些行动的据点和前线指挥部。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刚出道就参与暗杀

  戈斯对在CIA的经历绝口不提,只是表示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时他被部署在迈阿密。

  《泰晤士报》表示,戈斯在迈阿密的活动简直就是一个谜,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戈斯加入CIA时,CIA正绞尽脑汁地想要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命。戈斯的情报生涯应该始于中情局首次暗杀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阴谋。

  当时CIA为了刺杀卡斯特罗,甚至不惜向黑手党“讨教”。他们计划了种种行刺方式,其中最为骇人听闻的就是下毒。CIA打算在卡斯特罗最喜欢的雪茄中或是药片中注入不易被发现的肉毒杆菌毒素。CIA发现这位古巴领导人热爱潜水运动,甚至打算在海里的贝壳中下毒。

  也还是在戈斯加入CIA的同时,这个间谍机构正在策划实施推翻古巴政府的一系列臭名昭著的行动。不过,和刺杀卡斯特罗一样,CIA这些笨拙的行动都以失败而告终。

  染怪病后退隐江湖

  布什将戈斯称作是“曾经在两大洲执行过严肃任务的战地情报官员”。1972年戈斯“隐出”间谍圈,美联社说这是因为他在国外执行任务期间染上了一种怪病。据说戈斯当时身体里边有一种有毒物质,就连医生也无法确证。这一病症让他在医院一呆就是好几个月,最后只能痛别“间谍圈”。

  在入主众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之后,戈斯又重新捡起老本行。

  国会山的百万富翁

  作为国会议员,戈斯今年的年收入为15.47万美元,不过他的财产却远远不止于此,戈斯也是美国国会山上金光闪闪的百万富翁中的一员。

  根据今年6月戈斯在众议院填写的个人财务状况报告,他去年的总资产在600万至2400万美元之间。戈斯单独拥有或与他人共同拥有44项财产,其中数额最为庞大的是他所拥有的IBM、沃尔玛和通用电气的股票,价值都在1百万至5百万美元之间。\(中国日报冰川)

  链接

  前任为9·11背黑锅戈斯乘机落井下石

  外界一直盛传戈斯其实对中央情报局局长的位置早已垂涎三尺,戈斯一直在为其中情局局长的目标努力着。其实,他和前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内特之前一直交情不错。但自“9·11”事件以来,特内特好像一夜之间成了千夫所指的罪人。

  今年6月,戈斯所在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曾向政府递上了一份针对中情局的“责难书”,戈斯把自己的名字放在了报告最为显眼的位置上。报告批评中情局的人力情报的收集工作存在着严重的“弊病”,领导者对此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特内特看了之后火冒三丈,他没想到昔日好友会对自己落井下石。所以特内特当即便给戈斯写了一封回信。特内特认为戈斯对中情局的批评毫无根据,简直就是“恶意中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