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与昔日冤家抢饭碗?不少演艺明星兼职当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56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作为影视名人,最大的烦恼莫过于日日都要应付那些刁钻精明的记者们。不过据美国媒体报道,聪明的艺人们已经开始了“反击”。他们在演艺之余又拿起了麦克风和笔杆子,不过这次却不是为了演唱或者签名,而是为了采访写稿,与一向“荼毒”他们的老记们“抢饭碗”。

  ***才子佳人,出“手”不凡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打响头炮的是影坛“大哥大”级人物,麦当娜的前夫——西恩·潘。这位柏林、戛纳电影节的双料影帝在今年1月的《旧金山年报》上推出了他的有关伊拉克的一系列力作,就此“一炮而红”。受他启发,众多艺人纷纷开辟了“第二战场”,跑到电脑前去“爬格子”。

  这其中最为成功的莫过于好莱坞“才子明星”、被誉为“汤姆?克鲁斯接班人”的本·埃弗莱克。他在去年9月受时尚杂志《哈泼氏百货》之托,采访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两个宝贝女儿亚历山德拉和瓦尼斯。结果这位“拥有全世界最迷人笑容”的美男子牛刀小试,不仅圆满地完成了采访任务,其深厚的写作功底更是大放异彩,令《哈泼氏百货》的老编们拍案叫绝,称赞他的稿件“温馨感人、有个性而且寓意深刻。”自此之后,“记者”埃弗莱克名声大噪,他的发言人表示,写作订单已经像“潮水一般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而歌坛美女艾莉·西亚凯斯同样出“手”不凡。这位第44届格莱美“最佳R&B女歌手”奖得主现在“兼任”《纽约每日新闻》的通讯记者。她的处女作已经于7月18日发表。现在,西亚凯斯正摩拳擦掌,准备制作一期有关9·11恐怖袭击的专栏。

  ***角色反串,惺惺相惜

  艺人们“反戈一击”,争先恐后地“摇笔杆”,看起来又是在变相地制造“新闻”,不过他们也自有一番道理。曾在今年6月为英国《卫报》撰稿的影坛美女朱莉亚·斯黛尔斯就表示:“我非常喜欢写作。这样,我的思想就不会被那些记者们‘过滤’。我可以直截了当地写出我想说的话。”

  但是毕竟是“初出茅庐”,斯黛尔斯规规矩矩地当起了“小学生”,在“编辑老师”的指导下一遍又一遍地修改稿子。她说:“他们的建议非常好,我一点也不介意(修改稿子)。现在,我对记者们充满了敬意,要知道,干这行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看来,斯黛尔斯不愧是演技超群的大明星,竟然很快“入戏”,真的把自己当成了记者,对昔日的冤家对头惺惺相惜起来。

  而对于编辑们来说,尽管艺人“爬格子”吸引了大批读者,更为报纸杂志带来了大量的广告收入,但是这种角色反串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曾与斯黛尔斯共同工作过的编辑沙拉姆就说:“如果有机会,我还会雇用她。但是,我相信她有一份更好的工作。”(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