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学生签证新规:开学前30天才准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58 新华网

  华声报讯:美国国务院8月9日对外国留学生申请美国签证作出新规定。美国移民律师协会南加州分会会长廖芳玲解释说,新规定有两个重点,一是外国留学生拿到签证后,提前入境美国的时间离学校开学时间不得逾30天。二是如想在开学前30天入境美国,必须持其它签证,且必须在开学前回原居住国,再持学生签证入境美国。如不回国,则要在美国申请转换身分。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国务院的通告指出,被美国学校录取的学生,可以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任何时候申请F学生签证。但美国驻外使领馆要看学生就读学校的开学时间而定,实际发签证的时间不得提前逾90天。

  廖芳玲解释说,如果某学生所申请美国大学的开学日期为10月1日,而这名学生拿到入学通知是在6月1日。这名学生可以在6月1日之后的任何时间申请签证,但美国使领馆发签证的时间最早在7月1日。

  更重要的一点,除有90天的规定外,学生拿到签证并不能立即入境美国,而必须在开学前30天入境。如这名学生在7月1日拿到签证,而开学日期为10月1日,这名学生可要9月1日以后才能入境美国。这一规定对F、M学生签证与J交换学者签证同样适用。

  廖芳玲表示,新规定仅对第一次申请入学的学生有效。如已经在美国上学,但在假期回到原居住国,则不受这一规定限制,可以在签证有效期的任何时间入境美国。

  廖芳玲表示,有的学生在拿到签证之后,希望尽早入境美国,以便探亲访友、熟悉环境、办理有关事务等。这些学生可以另外申请其它签证,如观光签证等。但持其它签证的学生入境美国之后,并不能直接持该签证入学,而必须先回到原居住国,再持有效的学生签证入境美国、报到入学。

  但如学生不愿先回到原居住国而选择直接在美国上学,则必须向美国国内安全部公民及移民服务局重新申请转换学生签证。目前在美国从观光签证转换为学生签证比较麻烦,且过程较长,多数根本赶不上学校的开学时间,从而造成新的问题,这是申请人事前必须考虑到的。因此,廖芳玲建议外国留学生还是先回原居住国,再持有效学生签证入境,以减少麻烦。

  国务院的通告另要求驻国外使领馆优先处理F、M及J签证,因为这类签证有开学时间限制。(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