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匹大中国博士生猝死:死因受家人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01 新华网

  华声报讯:美国匹兹堡大学中国博士生徐贞上月底猝死,家人质疑徐贞死因,决定到美国了解详情,并为死者处理后事。据悉,徐贞的父亲、大哥及徐贞在复旦的导师查锡良已于8月9日取得赴美签证,不久将前往美国。但是,徐贞家人对于徐贞死因能否受到公正调查心存忧虑。

  据美国《侨报》报道,徐贞在匹兹堡大学的导师吴教授在电话里透露,匹兹堡大学已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由外国学生事务处主任领头组成了专门的处理小组负责此事。另外,经过系领导同意,徐贞生前就读的匹兹堡大学生物系将承担徐贞家属赴美的全部费用。目前他们正在为徐贞家属安排行程及机票。对于徐父请律师解决徐贞死因调查的愿望,吴教授表示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联系学校法律顾问或律师,家属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自由表达。

  徐贞曾就读复旦大学,去年年底刚到匹兹堡大学留学,专业为生物化学,他今年才27岁。7月26日,徐贞被发现死在宿舍里。经当地警方调查,他血液内含有安眠药成分,初步断定为吞服安眠药后用皮鞋带自勒颈部自杀。

  但是徐贞家人不相信他自杀死亡。他的父亲徐福生怀疑这是一宗谋杀案,他说儿子生性乐观、前途光明,不可能自杀。

  美国《侨报》8月9日致电匹兹堡大学外事办询问徐贞之死,主任大卫·克莱伯以保护隐私为由,不愿透露任何消息。匹兹堡大学新闻办公室约翰·哈维兹则表示,徐贞之死是个“悲剧”。

  目前匹兹堡警察局正在调查徐贞的死亡。负责该案的警探属于谋杀刑侦队,因此徐贞之死有可能被当作他杀处理。

  徐贞是中国公民,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对他的死亡表示关注。侨务组唐立领事表示,总领馆将尽力协助徐贞家人来美料理后事。

  徐贞出生在浙江嵊州市仙岩镇一个小村庄丁家山村,自小家境贫寒,父母是农民,为了供徐贞上学,家里欠下一大笔债。徐贞去年获得奖学金赴美留学,全家甚至全村都为他感到骄傲,家人更是盼望他早日成家立业,还清债务,让全家过上好日子,没料到噩耗突然降临。(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