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叔侄帮萨德尔打美英联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0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晨报:正当驻伊拉克联军和伊拉克什叶派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激烈交战之时,一对英国叔侄也赶往伊拉克纳杰夫市加入战斗。但他们站到了萨德尔一方,把枪口对准以美英为首的联军士兵。

  “作战挺有趣”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英国《泰晤士报》记者斯蒂芬·法雷尔近日在纳杰夫对叔侄两人进行了采访。两人在采访中拒绝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现年23岁的叔叔自称阿布·哈基德,21岁的侄子则自称阿布·图拉布。

  《泰晤士报》说,出生在伊拉克的哈基德和图拉布在采访中用英文流利对答,口音带有浓重的伦敦腔。尽管从未接受过任何军事训练,但叔侄两人抵达纳杰夫数小时后就加入了纳杰夫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的警戒保卫工作。

  “我们昨天晚上加入了作战。事实上,那挺有趣,”哈基德谈到在纳杰夫的作战经历时如是说,“(不过)那也危险。我们在墓地的另一边,看见远处有一辆美军坦克,400米左右。”

  哈基德和图拉布还告诉法雷尔,纳杰夫还有许多外国人,像他们一样帮助萨德尔抵抗驻伊联军。他们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这支队伍。

  “站到布什对面”

  图拉布说,美国总统布什在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说的一段话,促使他前往纳杰夫抵抗驻伊联军。“布什说,不支持我们就是反对我们,”图拉布说,“我们必须作出决定,究竟是支持他还是反对他。我们显然站在了他的对立面。”

  哈基德说,他出生于纳杰夫,幼年时移民英国,驻伊美军和萨德尔武装在纳杰夫发生交战后,他和图拉布决定从英国前往伊拉克帮助萨德尔。

  哈基德和图拉布透露,他们通过“非法”途径来到伊拉克。他们不愿作出进一步说明。

  《泰晤士报》报道说,这叔侄两人到伊拉克只是为了抵抗驻伊联军,他们反对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也不支持已经倒台的萨达姆政权。 徐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