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有53个州?连锁学校教科书错误百出被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共有50个州,实行立法、行政、司法“三权分立”的政治体制,这是世界各国许多人都熟知的事情,然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个连锁高中却“不承认”这些事实,在他们的教科书中,美国共有53个州,政府则“四权分立”,实在是令人啼笑皆非。据路透社8月10日报道,如今加州政府已经将部分问题严重的分校查封,以免它们继续误人子弟。这家名为加州特殊教育高中的学校承诺,只要学生交纳450到1450美元,就可以参加长短不同的培训班,而且所有的学生都能获得一张高中毕业文凭,这果然吸引了许多来自南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美洲和非洲的新移民,他们希望通过这样价格不太贵的短期课程尽快了解美国,并且获得一张文凭,进而谋求更好的工作或者进修机会。

  据悉,学生一进校就可以拿到一本共计54页的“基础教材”,这本书主要介绍美国的地理、历史以及文化知识,但是这本教材实在编得漏洞百出,问题严重。书中介绍说,美国共有两个议院,共和党成员在参议院而民主党成员在众议院;美国有53个州,但是美国国旗却只有50颗星,缺少了代表阿拉斯加、夏威夷和波多黎各三州的星星;美国政府立法、行政、司法、财政“四权分立”;而二战的起止时间是从1938年到1942年等等。

  而事实上,美国参众两个议院中都是既有民主党成员又有共和党成员;美国国旗共有50颗星星,分别代表包括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在内的50个州,波多黎各只是美国领地;美国行政机构内设有财政部门,所以“四权分立”根本无从谈起;二战则始于1939年,止于1945年,美国于1941年正式参战。

  此外,由于这所学校并不是美国法定的正规教育机构,只是补习班、语言学校性质的特殊培训部门,所以它根本无权颁发正式高中文凭,也就是说校方给学生的根本就是假学历。

  然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近几年来,这所学校居然越办越火,到如今已经开设了78所分校,学生更是遍及美国多个州内,直到今年学校才被加州政府“盯上”。

  经过一番调查,加州司法部长比尔·洛切尔8月6日下令,要求校方从8月9日起停止发放假文凭,并立即关闭旗下30所问题严重的分校。不过,校方至今仍然坚称他们的文凭是“绝不搀假”的,目前没有被查封的40多所学校还在大张旗鼓地招收新生。(许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