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布葬在“新大陆”?DNA检测回答遗骨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506年5月20日,发现“新大陆”、却没能找到大把黄金来取悦西班牙王室的探险家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在西班牙巴利亚多利德逝世,并在当地下葬。此后,哥伦布的遗骨棺椁数次辗转于大西洋东西两岸之间。英国《卫报》11日援引西班牙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指出,埋在西班牙塞维列圣玛丽亚大教堂中的尸骨是哥伦布的儿子,而哥伦布本人很可能长眠在自己发现的“新大陆”上。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考古学家于去年取出了埋在圣玛丽亚大教堂中的据称是哥伦布父子的两具棺木,准备通过DNA检测找到哥伦布遗骨之谜的答案。科学家在研究遗骨后发现,西班牙出土的尸骨在体型上过于“年轻和瘦小”,与历史上记载的身型粗犷、肌肉发达的水手哥伦布并不相符。

  相比之下,1877年在多米尼加发现的“哥伦布尸骨”更接近于年龄在60岁左右、曾进行过大量体能训练的哥伦布。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