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IA新局长曾行刺卡斯特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32 每日新报

  老牌间谍得令掌门中情局

  中情局新掌门人戈斯(左)与布什

  10日,美国总统布什正式提名现任众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主席波特·戈斯为中情局新掌门人。一旦得到参议院批准,戈斯将从国会山重返秘密战线,领导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间谍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机构。对于早年在CIA工作的经历,戈斯仅简单地表示古巴导弹危机时他在迈阿密。不过,《泰晤士报》披露说,戈斯的间谍生涯“恰巧”开始于CIA一系列刺杀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阴谋达到高潮的时候,而他所工作的迈阿密也正是这些行动的据点和前线指挥部。

  老牌间谍游历广戈斯的公开身份,看似是一名政客:佛罗里达州萨尼伯尔市原市长、李县前专员、李县前委员会主席、国会众议员、现任美国众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主席。不过,对于他在1962年至1972年间的行踪,外界先前却鲜有报道。

  布什10日在提名时,简单地将戈斯称作是“曾经在两大洲执行过严肃任务的战地情报官员”,而法新社随后加以注解说,戈斯曾为美军及中情局“在拉丁美洲和欧洲执行过情报搜集任务”。

  《泰晤士报》表示,戈斯在迈阿密的活动简直就是一个谜,没有人知道他在那里工作了多久,也没有人知道他是否作为CIA特工卷入了古巴导弹危机。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戈斯加入CIA并在迈阿密时,CIA正绞尽脑汁地想要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命。

  新人上马压力大对于戈斯来说,上任之后的首要任务或许就是得给中情局“洗脸”。

  一出“9·11”,外加两场新世纪之战,给原本就面临严重内部机制老化、官僚现象突出的中央情报局带来“虚假情报”的恶名。美国人开始怀疑中情局,各种严厉之辞纷至沓来。前局长特尼特的退出游戏,从某种程度上说便是重压后的“悲剧”。

  对于这种现状,戈斯心知肚明。“许多美国人并没有意识到的是,我们中的许多人每天都在世界各地做着非常非常艰辛的工作,他们忍受着长期的煎熬,他们处于危险的境地,”戈斯10日在获得布什提名后发表讲话说。

  不过,尽管官至中情局头号人物,但戈斯势必将承受巨大压力,单从布什先前的一番讲话便可见一斑:“中情局对于国家安全,地位生死攸关。尤其在目前,美国面临着空前的威胁,敌人正潜藏在我们中间,伺机发动袭击。面对这一切,我们只有依靠最好的情报。”

  综合《中国日报》新华社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