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两辆火车相撞 至少9人死70多人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41 中国新闻网
 
土耳其两列车相撞

 中新网8月12日电 综合路透社及美联社报道,土耳其交通部长比纳里·耶尔德勒姆宣布,当地时间11日下午,该国一辆城际高速列车与一辆普通列车在土耳其西部迎头相撞,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据报,两辆列车是在土耳其西北部的塔夫尚哲尔相撞的,塔夫尚哲尔距离伊斯坦布尔大约60公里。

  高速列车是从安卡拉开往伊斯坦布尔的,另一辆列车是从伊斯坦布尔开往阿达帕扎瑞镇(Adapazari)。据称,高速列车上共有171名乘客和9名乘务人员,另一辆列车上乘客人数不明。

  当地议会的一名成员说,共有9人在此次事故中遇难。但耶尔德勒姆在事发地点附近举行新闻发布会说:“4名乘客死亡,大约70人受伤并已经被送到医院治疗。目前还有22名伤者在接受治疗。”耶尔德勒姆表示,不知道列车残骸里是否还有尸体,只有等待救援工作完成以后才能知道。

  据美联社的消息称,当天早些时候,土耳其宪兵说共有6人死亡100人受伤,因为有很多人当时还被封闭在被撞坏的车厢中生死不明。

  据当地官员透露,这辆普通列车遭遇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列车相撞事故,共有4节车厢被毁。高速列车只有1节车厢被毁。目击者说,在两辆列车的前部车厢,不少乘客伤亡。

  土耳其一名交通部官员说,事故原因是其中一辆列车闯了红灯。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土总理府紧急情况处理总局的声明说,从首都安卡拉开往伊斯坦布尔的列车在前方路段亮起红色信号灯的情况下没有停车,当其发现迎面驶来另一列客车时已经来不及减速,最后与从伊斯坦布尔开往阿达帕扎勒省的火车迎面相撞。

  大约3星期前,这场事故的附近地区发生了安卡拉至伊斯坦布尔的新型高速列车脱轨事件,造成39人死亡。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