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扎菲巨款“买来”德总理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52 重庆商报

  利比亚和德国10日就1986年原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西德)柏林一家歌舞厅爆炸事件赔偿事宜达成协议,利比亚同意向其中的近170名非美国籍受害者赔偿3500万美元。路透社评论说,此番赔偿协议有助于利比亚“摆脱孤立”,有利于加入“欧盟与地中海国家贸易和援助伙伴关系”。

  美国受害者暂时“没门”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利比亚驻德国大使阿卜杜拉阿提10日宣布:“备忘录将于10日晚在柏林签署,金额为3500万(美元)。”他表示,尽管达成赔偿协议,但利比亚不承认自己“有罪”。“我们把这(赔偿)视为一种人道主义姿态。”据美联社援引阿卜杜拉阿提的话说,赔偿范围包括在爆炸中受伤的德国人和1名遇难土耳其女子的家属,但包括两名丧生美国士兵在内的美籍受害者不在获赔之列。

  德国回赠以“总理访问”

  利德两国达成赔偿意向后,德国政府随即发表声明说,德国政府和德国公司准备帮助利比亚实现经济现代化。声明说,德国总理施罗德接受了来自卡扎菲访利的邀请,计划在“未来几个星期内”访问的黎波里。

  赔钱不等于认罪

  尽管赔偿意向已定,但利比亚依旧没对1986年4月5日发生在柏林美国驻军常去的“美丽”迪斯科舞厅炸弹爆炸事件表示负责。当年那起袭击事件导致两美军士兵和一土耳其女子丧生,229人受伤。随后,美国总统里根曾引用“确凿”证据声称卡扎菲是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并于事后对利比亚实施报复空袭,包括卡扎菲养女在内的40多人被炸死。

  德国一家法庭2001年裁定,爆炸案由利比亚秘密情报机构组织策划。今年6月,柏林一家法庭再次确认了这一判决。新闻晚报(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