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数以上民众反对迁都 韩国政府被责鲁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1:20 新华网

  数月以来,韩国社会各界纷纷对迁都的便利程度以及带来的效用提出质疑。据韩国通讯社报道,政府的决定可能会在社会上引发新一轮辩论。

  汉城仍为经济、文化中心

  迁都是卢武铉2002年参加总统选举时浓墨重彩书写的一项内容。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他认为,重新建设行政首都具有重要意义,可以避免人口、资源过于集中于汉城,促进地区均衡发展,减少地区间的矛盾冲突,实现国家整体繁荣。行政机关迁走后,汉城仍保留国家经济、文化中心的地位。

  韩国大国家党提出了反对意见,指责政府“行事鲁莽”,在没有得到广泛支持情况下就要实施一项“不切实际”的计划。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以上韩国民众反对迁都,认为这个计划得不偿失。

  “政府单方面宣布新首都的做法没有效力,”大国家党前总裁李会昌说,“把它称为执行法律纯属胡言。”

  李会昌提及的法律,即韩国国会去年12月通过的卢武铉政府提出的《新行政首都特别法》,这部法律决定将行政首都从汉城迁往中部地区。李会昌同时表示,他的批评并不是政党之间的政治攻击。来源:广州日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