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报称卷入虐俘丑闻的公司仍在为驻伊美军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论坛报》报道,根据与美军方签署的合同,一家卷入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的美国公司仍在伊拉克为驻伊美军提供服务。

  这家名叫“CACI国际”的美国公司拥有9400名雇员。该公司宣称,他们仍在伊拉克为驻伊美军提供情报搜集、分析以及相关服务。“中东新闻线”报道称,该公司发表的声明并没有透露公司的雇员在哪里工作,但是“该公司仍在为驻伊美陆军提供专业审问、情报搜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集与分析等服务”。

  不过,该公司在声明中称,公司雇员并没有得到可以超越驻伊美军活动范围的许可,所有的业务和活动都在美军的控制与指导之下。

  早先,美陆军的一份报道曾透露,CACI公司的雇员被允许或者指导驻伊美军士兵虐待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囚犯。美军称,他们共雇用了27名该公司的调查人员、翻译人员以及其它工作人员在伊拉克为其提供服务。为此,CACI公司宣称,他们的雇员主要是提供行政管理,诸如管理和监督工资发放、美军营地管理以及人员往来等业务。而对阿布-格莱布监狱以及其它监狱囚犯的审问完全得到了美军方的授权。该公司称:“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审问以前,以后仍将处在美军部门的管理之下。”

  今年5月份,美陆军代理部长告诉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在伊拉克的非军方审问与翻译人员并没有指控权。

  CACI公司最后表示,该公司的雇员仍将继续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工作,为美军提供情报顾问人员,以加强美军的工作效率。这些顾问将被安排在美陆军和联合特遣部队的司令部里,而不是伊拉克的监狱。尽管这些顾问可以向美军情报部门提供有价值的建议,但他们不会超越美军许可的业务范围,所有的活动都处于美军的指挥之下。(固山)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