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留学博士在美神秘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22 重庆商报

  美国当地时间7月27日早上,在匹兹堡大学生物系攻读博士的复旦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保送生徐贞被发现死在宿舍里,经当地警方调查,他的血液里含有安眠药成分,初步断定为吞服安眠药后用皮鞋带自勒颈部自杀。一个年仅27岁、事业一帆风顺的留美博士何以会突然死亡?

  对于美国警方初步的“自杀结论”,徐家所有人都表示怀疑:“他这样的人不可能会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自杀”。徐家的人否定了是感情或者是事业上碰到了什么问题这种猜测。

  匹兹堡大学吴教授说,对于徐贞的死,他感到非常痛心,“徐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整个系的师生对他的死都感到很惋惜。”匹兹堡大学外事办公室主任大卫·克莱伯说,发生这样的事情他深表遗憾,学校将就此事与徐贞家人及导师举行会谈,到时负责调查此案的警探也会参加,以回答徐贞家人就此案提出的所有疑问。

  匹兹堡警察局专门负责调查此案的马法特警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马法特警探说警察局规定不允许向外界透露案件的具体调查情况,他只能透露案件目前的结论仍然是“自杀”。记者向他提出了徐贞复旦大学的同学和家人对于“自杀”的种种疑问。马法特警探说,他办过很多案件,受害人的家人、朋友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疑问,他们总是从家人、朋友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而警察办案是从客观案情的角度上处理问题。他说他们从对徐贞之死的调查中没有发现任何表明“他杀”的证据。

  对于某些媒体此前提到的“该警探属于谋杀刑侦队,因此徐贞之死有可能被当作‘他杀’处理”的说法。马法特警探说,刑侦队警探的工作既包括对谋杀案件的调查,也包括对自杀案件的调查,所以不存在“将此案作‘他杀’处理”一说。

  另外,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对徐贞的死也表示非常关注。侨务组唐立领事表示,总领馆将尽力协助徐贞家人来美料理后事,但警方那边目前还未透露有关案件进展的任何消息。法制晚报(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