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数千美军猛攻纳杰夫 萨德尔警告日本自卫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2日,随着一阵巨大的爆炸声,驻伊美军会同伊拉克军队在纳杰夫向什叶派穆斯林反美领袖萨德尔的武装发动全面进攻。萨德尔号召迈赫迪军不管其本人被俘还是战死,都要血战到底,并且警告日本自卫队不要加入“占领伊拉克的部队”,否则就将受到迈赫迪军的袭击。

  数千美军发动猛攻,2名美军士兵受伤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8月12日,已经激战7天的纳杰夫城再次传来猛烈的爆炸声和枪声,美国海军陆战队少校大卫·奥拉汉说:“摧毁迈赫迪军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已经开始。”

  来自美国有线新闻网前线记者的报道称,在此次总攻中,美军出动了大批坦克、重型武器以及装甲车,并配以空中火力的支援。迈赫迪军以地面建筑物为掩体,向美军发射火箭弹以及迫击炮,双方在近距离展开激战,已经有2名美军士兵被迈赫迪军的迫击炮弹弹片击中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几千名美军参加了这次大规模进攻,包围了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及其附近的大型公墓。连续7天的纳杰夫激战已经让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圣地成了毛骨悚然的人间战场。美军指挥官表示,如果需要进攻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将由伊拉克军队来实施。明眼人一看就明白,这是美军在拿伊拉克军队当挡箭牌——一旦战火毁损这一清真寺,引起什叶派穆斯林愤怒的话,美军不会断然冲在前面。

  萨德尔号召迈赫迪军战斗到底,警告日本自卫队

  为了抗议美军在纳杰夫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纳杰夫副省长12日愤然辞职,他说:“我辞去我的工作,谴责美军在这一圣城里所进行的一切恐怖行动。

  此前一天,面对美军咄咄逼人的态势,萨德尔毫不示弱地发出呼吁,称即使他不幸身亡,迈赫迪军也要继续战斗到底。“即使我被俘或者被杀,你们也要继续战斗。对于伊拉克各地为了匡扶正义而战的人们,我在此表示感谢。真主保佑,你们必将赢得胜利。”纳杰夫战斗开始于8月5日,目前已经造成了数百人死亡。

  萨德尔还警告日本自卫队不要加入“占领伊拉克的部队”,否则就对其进行攻击。日本广播协会8月12日播放了采访萨德尔的录像。据美联社报道,萨德尔在接受采访时说:“一旦我们发现日本自卫队加入了占领伊拉克的部队,我们将对他们发动袭击。”对于8月10日日本自卫队营地在伊拉克南部萨马沃受袭一事,萨德尔否认与此事有关。

  日本目前有500名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南部的萨马沃,主要从事伊拉克给水和设施的修复工程项目。据日本防卫厅称,当地时间10日凌晨2点前后,在萨马沃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营地附近遭到迫击炮的袭击。

  美军直升机坠毁,2人死亡3人受伤

  在猛攻纳杰夫的同时,美军8月12日发表声明,证实一架美军CH-53直升机在伊拉克安巴尔省坠毁,2名士兵丧生,3人受伤。据美联社报道,事故发生在11日深夜,伤者已经被送往一军事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美军方声明称,该直升机飞往安巴尔省是为了支援当地的安全和稳定行动,坠毁时没有发现敌方火力袭击的迹象。目前,美军正在对此次事故进行调查。

  迈赫迪军袭击库特市政府,200多人死伤

  迈赫迪军还向纳杰夫北部城市库特的政府大楼和警察局发动袭击,同伊拉克军警展开激烈战斗。双方均有人员伤亡。据库特市所在瓦西特省的卫生部一名官员12日讲,“在过去24小时的冲突中,至少有72人丧生,148人受伤”。

  美军指挥官对迈赫迪军的顽强抵抗深感惊异。面对“杀不光”的迈赫迪军,美军的帕特里克上校不解的说:“我想他们有克隆设备,他们是在克隆。”正在他大发感叹的时候,一发迫击炮炮弹在附近爆炸,掀起一股烟尘。

  由于不满纳杰夫的形势,数千名萨德尔的支持者11日在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举行游行示威,谴责美军袭击圣地的行为,要求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下台,并放火烧毁了阿拉维所属党派在当地的办公室。在巴士拉,当地的迈赫迪军总指挥则扬言,如果美军对纳杰夫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他们将炸毁当地的石油管道和港口设施,停止石油出口,使美国的油价进一步高升。(王辉)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