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再次大规模交火 30多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边境12日再次发生大规模交火,据当地消息称,双方共有30多人伤亡。

  格鲁吉亚内务部长奥克鲁阿什维利在第比利斯对媒体说,昨天夜里和今天早上,格鲁吉亚在南奥塞梯的三个村庄—塔马拉什尼、库尔塔、阿恰别梯遭到南奥塞梯方面的枪炮射击、造成4人死亡。奥克鲁阿什维利称,“南奥塞梯方面使用了自动步枪和狙击炮”。南奥塞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梯则称,炮击是从塔马拉舍尼和阿恰别特这两个格鲁吉亚村庄用大口径大炮实施的,在格鲁吉亚炮火的扫射下,南奥塞梯方面有30人受伤。

  南奥塞梯新闻出版委员会主席伊丽娜·加格洛耶娃称,“炮击是从昨天晚上23点左右开始的,格鲁吉亚武装人员相距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附近的塔马拉舍涅村进行猛烈射击,驻扎当地的格警察进行了回击。射击持续了约两个小时后于今日零点30分逐渐平息。”加格洛耶娃称,“格鲁吉亚的炮火完全摧毁了南奥塞梯的安吉斯村,那里现在只有六座建筑物还没有受到损害。”

  俄罗斯在南奥塞梯的维和部队也遭到了格鲁吉亚的炮火的袭击。据冲突地区混合维和部队司令部的消息,炮火来自格鲁吉亚的尼克兹村,混合维和部队没有人员伤亡。俄罗斯国防部驻南奥塞梯冲突地区混合维和部队司令部发言人巴拉洛夫上校表示,“格鲁吉亚使用了122毫米的大口径火炮。这很可能会使对方认为,格鲁吉亚方面有意发动更大规模的军事冲突。”

  据悉,南奥塞梯领导人已经向格鲁吉亚方面发出最后通牒,假如在未来30分钟之内格鲁吉亚方面不停止对茨欣瓦利的炮击,南奥塞梯方面就将采取措施,对冲突地区格鲁吉亚一些村庄内的非法武装实行清剿。

  此前,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的南部7月31日晚和8月1日凌晨三次遭到格鲁吉亚方面的迫击炮射击,格方两名警察负轻伤,南奥塞梯方面6名警察被打死。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但该地方当局近10多年来一直坚持独立,不服从格中央政府的管辖。迄今,第比利斯只控制着南奥塞梯的部分领土。从1992年开始,由俄、格和南奥塞梯三方组成的混合维和部队负责维持格奥冲突区的和平。近几个月来,尤其是今年5月初格政府解决阿扎尔问题后,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的冲突不断加剧。(固山)

  相关专题: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