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罕见“白虎”依靠酸奶“过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38 东南快报
  据此间媒体报道,先前降生在西班牙一家动物救助所的一只罕见“白虎”如今已脱离了初生时的脆弱,逐步走向健康。不过基因突变带给它的不仅是一双美丽的蓝眼睛和一身纯白色的皮毛,还有一个格外脆弱的胃,因此目前它只能依靠酸奶“过活”。

  据西班牙阿利坎特省“诺亚方舟”野生动物救助所负责人介绍,这只名叫“北极”的纯白蓝眼孟加拉虎已经3个月大,但由于基因突变导致先天性胃功能缺欠,所以它每天只能靠半公斤的酸奶度日。因为,酸奶能为“北极”补充肠道菌群,从而增强它的消化能力。

  这位负责人说,由于“北极”先天不足,目前它的体重只有9公斤。但只要能在饮食上给予它严格的特殊照顾,“北极”一定能活得和普通健康的孟加拉虎一样长久。一般孟加拉虎的寿命在20年左右。

  此外,动物救助所为“北极”的“社会生活”也颇费了一番脑筋。这位负责人还说:“我们不敢把它和其他老虎关在一起,毛色特殊很可能使它被同类咬死。”但这并不意味着“北极”将注定孤独。“我们可以把它和与它相似、但相对弱小些的动物关在一起。它们可以一起玩耍,‘北极’不会受欺负。”(来源:新华)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