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专题 > 正文

意德希望欧盟共同应对非法移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8月12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12日在中部城市卢卡会晤了到访的德国内政部长席利,双方希望欧盟在打击非法移民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以避免非法移民的大量涌入给欧盟国家带来严重的社会问题。

  据报道,皮萨努与席利在会谈中就欧盟在打击非法移民方面可能采取的措施进行了磋商。法国、西班牙、英国、意大利和德国5个欧盟国家的内政部长定于今年10月中旬在佛罗伦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萨就此进行进一步的讨论。

  皮萨努与席利一致强调,非法移民问题涉及欧盟的整体利益,因此“欧盟需要采取共同的政策和措施来应对”。皮萨努还指出,欧盟在解决非法移民问题上有必要根据具体情况制订出“短期措施”和“中长期措施”。“短期措施”是指欧盟针对目前大批非法移民涌入欧洲大陆的问题需要采取的行动,以使紧急状况得到缓解;“中长期措施”则着眼更广泛的行动,从根本上控制非法移民涌入欧洲问题。

  皮萨努重申,解决非法移民问题需要非法移民的输出国、非法移民中转途经的国家及其目的地国之间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才能取得成效。

  此外,两位部长还呼吁欧盟采取适当措施,努力打击与偷运非法移民有关的有组织犯罪活动。有报告显示,有组织犯罪团伙通过提供船只等手段组织偷渡而获得的收入达数十亿欧元。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又有数百名非法移民陆续抵达意大利南部海岸,仅8月11日这一天就有280名非法移民涌入意大利南部小岛兰佩杜萨,造成当地救济收容中心人满为患。非法移民问题因此再度成为意大利朝野争论的话题。意政府官员紧急呼吁欧洲国家采取干预行动,有效遏制非法移民涌入欧洲。

  相关专题: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