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防静电鞋误认成"鞋弹" 罗马机场被吓一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50 东方网

  东方网8月13日消息:随着“基地”组织接连向意大利发出袭击威胁,意大利举国上下都加强了戒备,生怕遭遇不测。但紧张过头了也会“草木皆兵”:8月11日,一位穿有防静电鞋子的乘客不经意间就被罗马国际机场安检措施误认成了企图对机场发动炸弹袭击的恐怖分子,结果机场内以色列和美国航班所在的候机楼被迫临时关闭。

路透社介绍说,“袭击”事件发生时,以色列航空公司的金属探测器突然显示,一位“恐怖分子”旅客的鞋子中有“炸弹”引爆所用的电线。该航空公司登记台的工作人员立即按响了警报器,结果机场内马上进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入了“临战”状态:这名“恐怖分子”乘客马上被警方扣押,在他周围的一些乘客都不得不经过紧急开启的安全门,逃离身边恐怖分子的炸弹威胁,而以色列航空公司所在的C候机楼内,大批旅客则被强制要求离开大楼。

一位机场清洁工对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所有的警报器突然响起来,而紧急安全门也全部开启,让旅客们尽快通过。现场简直是一片混乱。两个意大利航空公司的女孩子甚至被吓得高声尖叫起来。”

对于发生的一切最感到困惑的应该就是被误认为恐怖分子的旅客了。这位来自美国的乘客名叫亚历克斯·库拉克。他事后回忆说,当时他只不过是在以色列航空公司附近的一家航空公司柜台前准备登机返回美国,但突然警铃大作,一群机场警卫冲上前来,将他快速带离了候机楼,并扣押了大约半小时。

不过最后的检查结果让紧张了好一阵的机场方面哭笑不得:经过检查,原来库拉克的鞋子里面根本没有什么炸弹和引爆电线。他穿的是一双带有消除静电功能的鞋子,里面所安放的铜线就是为了消除静电的。

路透社表示,其实同样的虚惊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大约一年之前,也是同样一双防静电的鞋子,也让罗马国际机场受惊不小。不过意大利方面表示,在英国人雷德“鞋弹”阴谋曝光之后,他们不敢放松对旅客的安检工作。

就在11日“鞋弹”事件发生之前不久,意大利正面临较为严重的恐怖威胁:8月7日,自称是“基地”在欧洲分支的“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第四次向意大利政府发出了公开威胁,声称如果对方不在8月15日前从伊拉克撤走军队,将在“这个日期到来后对意大利发动全面的袭击”。恐怖分子甚至点名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是他们的第一个袭击目标。

 
 
 
作者:选稿:曾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