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社:长痛不如短痛 纳杰夫一役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1:02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2日,驻伊美军正式向伊拉克圣城纳杰夫地区的迈赫迪军发动了总攻。对此,美联社分析认为,美军出师什叶派穆斯林的圣地,虽然会使驻伊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在短期内失去当地伊拉克人民的信任,但是为了赢得伊拉克的长治久安这一代价是值得的。

  伊拉克60%的人口是什叶派穆斯林,而纳杰夫是什叶派的圣地,它是伊玛目阿里清真寺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的所在地,供奉着什叶派圣人阿里的遗骨。美联社在报道中指出,驻伊美军与迈赫迪军间的战火将不可避免的祸及这一胜地,这将导致伊拉克境内穆斯林的强烈反抗。

  美联社指出,无论萨德尔在这场战役中被捕或是被杀,美军都有可能使这位年轻的反美武装派别首领成为什叶派穆斯林心中的烈士。

  但美联社在报道中认为,即便如此,面临伊拉克每况愈下的安全状况,驻伊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别无选择,如果继续与伊拉克武装分子在低层次周旋,伊拉克临时政府将名存实亡,它为维护国家稳定、建设民主社会的努力将付之东流。长痛不如短痛,如果此次战役能够平息叛乱,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面临的将是短暂的反抗和长久的稳定。

  然而撇开美联社的说法,从另一个侧面想,伊拉克就是伊拉克,有其复杂的社会、宗教、政治等方方面面的特殊情况,美国拟订的模式在这里不一定受用,美国的军事战略能否一举摧毁反美武装,驻伊美军能否一劳永逸,大家只能拭目以待。但不管怎样,阿富汗的例子摆在那里,国内局势不稳,仍盘踞在南部的军阀势力还有向北方扩展的的趋势,阿富汗大选不得不从9月延后到10月,而且还要北约增兵上千人协助维护选举期间的安全工作。成立了两年多的卡尔扎伊政府一想起国内的反叛武装还是脑袋大。(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