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科学家运用基因工程技术 令懒猴变成工作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1:2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中新网报道,美国科学家最近运用基因工程技术,成功地将一群懒猴变成工作狂。

  据大公网援引外电报道,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全国卫生中心一个研究小组星期三(11日)宣布,他们通过暂时抑制一个与学习奖励机制有关的基因表达,将一群天性懒惰的猴子转变成工作狂。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研究人员说,该基因位于构成大脑神经回路的细胞中,将它阻断后,猴子就失去了工作与因此得到奖励之间的平衡感。

  参与这项研究的里奇蒙指出,上述基因负责制造多巴明,后者是一种关键的大脑信息传递化学物质。

  里奇蒙说:“抑制上述基因令灵长类特有的工作态度发生显著转变,像人一样,猴类通常也缺乏为长远目标而努力的动力…但没有了多巴明受体,他们就会一直专注于任务,而且很少出错,因为他们无法再用视觉线索来预测自己的工作将如何带来报酬。”

  在试验中,分子基因学家基恩斯将一种特制的药剂直接注射进四只受到训练的猴子的鼻额皮层中,将他们的学习-报酬机制阻断。

  里奇蒙说:“这些猴子变成地地道道的工作狂,且能保持低出错率,而不论奖励多么遥不可及。这同他们的个性明显不同,这些动物像人一样,当知道还要做许多事才能得到奖励时就会倾向变懒。”

  研究人员表示,上述发现有助于治疗精神分裂症、情绪失调和占有狂等精神疾患。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随时获取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