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专家呼吁多用非常规军事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2:20 新闻晚报

  新华社消息

  美国《华盛顿时报》近期发表美国国防理事会基金会执行会长小安迪·梅辛和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亚当·索洛维的一篇文章,认为美国应多用特工和特种部队,以非常规军事手段实现不战而胜。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这篇题为《全面安全》的文章摘要如下:

  ———二十一世纪的恐怖主义和叛乱战争与以往相比没有什么不同寻常或特别之处。核威慑和稳定特性使发达国家之间不太可能爆发全面战争。与此同时,各地区极有可能因经济、军事、政治和社会利益冲突而发生动乱。

  相对于美国较为弱小的潜在敌人会采取不对称战争方式:藏身于平民中间,只攻击薄弱环节,发动心理战和网络战。

  ———美国面临着大量威胁。核恐怖主义、小型武器扩散和第三世界潜在冲突是美国如今所面临诸多以新面目出现的威胁中的3个。

  一项逐步形成的应对战略是利用情报、创造力和精心策划实现不战而胜。争取全面安全需要更多动用人力才能获得的情报,以判断敌方意图;需要制定秘密行动计划,以削弱并诋毁对手;需要特种部队,用以打击恐怖主义和实现政权更迭。

  ———美国的常规情报网如今大都已经失效,现在需要的是更具创新精神的手段。事实证明,悬赏捉拿颇具威胁的某个人比美国自己着手追踪更为有效。

  美国特工理应重新获准根据最新情报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秘密行动授权在卡特政府时期遭到剥夺,这种授权应该谨慎地予以恢复。

  要更快获得某种结果,特种部队比常规军事手段更为廉价有效。

  特种部队的行动不太引人注目,不会给政府带来风险。通过占领实现政权更迭将会使政治、经济和社会冲突难以化解,通常也难以摧毁把当地民众团结在一起的那些机制。少数美军特种部队顾问就可以赢得战争。

  平庸的战术开始消耗美国实力。美国需要找到新办法,出奇制胜、以智取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