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美军进占纳杰夫市中心 萨德尔武装将作最后抵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经过一天的激战后,美军未能从忠于什叶派激进领导人萨德尔的迈赫迪军手中夺取对纳吉夫城的控制权,伊斯兰最神圣的圣地之一成了双方紧张对峙的中心。

  美国军队在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支援下已控制了纳吉夫市中心,而萨德尔据信已同迈赫迪军的武装成员躲进了阿里清真寺。美军早些时候抓获萨德尔的努力没有取得成功。美军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突入了萨德尔的住所,但萨德尔已逃往阿里清真寺。

  目击者称,在美国和伊拉克军队对纳吉夫发动攻势后,数千平民已逃离纳吉夫。美军战机对清真寺附近的陵墓进行了轰炸。美军发誓将不会进入阿里清真寺。对这一圣地的攻击可能会引发伊斯兰世界的怒火。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已呼吁武装分子放下武器、离开阿里清真寺。阿拉维在一份声明中称:“政府呼吁所有武装组织放下武器重返社会。我们呼吁所有武装人员撤离圣地,不要侵犯它的神圣性。”

  但是迈赫迪军发誓绝不投降,并称,萨德尔正在领导保卫阿里清真寺和陵墓的战斗。萨德尔在纳吉夫的高级发言人称:“战士们的士气非常高。”民兵们用枪榴弹和迫击炮对美军的攻势进行了还击。许多平民已逃离了市中心。

  在纳吉夫周围已部署了2000名美军士兵和1800名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美国军方称,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积极参与了作战行动,但是目击者称,美军部队担负了大部分作战任务。美军称,到目前为止,他们已击毙了36名忠于萨德尔的武装分子。(春风)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