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IA新局长: 当年可能行刺卡斯特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02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0日在白宫正式提名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人、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波特·戈斯为中央情报局(CIA)下一任局长。一旦得到参议院批准,戈斯将从国会山重返秘密战线,领导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间谍机构。对于早年在CIA工作的经历,戈斯仅简单地表示古巴导弹危机时他在迈阿密。不过,英国《泰晤士报》透露说,戈斯的间谍生涯“恰巧”开始于CIA一系列刺杀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阴谋达到高潮的时候,而他所工作的迈阿密也正是这些行动的据点和前线指挥部。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戈斯神秘的迈阿密经历戈斯曾经在CIA工作了10多年,但是他对自己的这一段经历绝口不提,只是表示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时他被部署在迈阿密。

  《泰晤士报》表示,戈斯在迈阿密的活动简直就是一个谜,没有人知道他在那里工作了多久,也没有人知道他是否作为CIA特工卷入了古巴导弹危机。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戈斯加入CIA并在迈阿密时,CIA正绞尽脑汁地想要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命。

  据报道,当时CIA为了刺杀卡斯特罗,甚至不惜向黑手党“讨教”。他们计划了种种行刺方式,其中最为骇人听闻的就是下毒。CIA打算在卡斯特罗最喜欢的雪茄中或是药片中注入一种无法被发现的肉毒杆菌毒素。

  CIA发现这位古巴领导人热爱潜水运动,甚至打算在海里的贝壳中下毒。

  也还是在戈斯加入CIA的同时,这个间谍机构正在策划实施推翻古巴政府的一系列臭名昭著的行动。不过,和刺杀卡斯特罗一样,CIA这些笨拙的行动都以失败而告终。

  国会的百万富翁戈斯于上个世纪70年代初因病被迫退休,此后居住在佛罗里达,并从那里开始涉足政坛。

  1988年,他当选为美国众议员并连任至今。从1997年开始,戈斯一直担任着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的职务。作为国会议员,戈斯今年的年收入为15.47万美元,不过他的财产却远远不止于此,戈斯也是美国国会山上金光闪闪的百万富翁中的一员。

  根据今年6月戈斯在众议院填写的个人财务状况报告,他去年的总资产在600万至2400万美元之间。戈斯单独拥有或与他人共同拥有44项财产,其中数额最为庞大的是他所拥有的IBM、沃尔玛和通用电气的股票,价值都在100万至500万之间。

  戈斯还与他人共同拥有弗吉尼亚州拉皮丹河流域一个价值100万到500万美元的农场。此外,他在纽约州的地产也在50万到1百万美元之间。

  据悉,戈斯的妻子名下也有134项财产,价值也达到了数百万美元。

  如果戈斯通过参议院这关顺利当上中情局长,他的年薪会比当议员略多,在15.81万美元左右。

  各方对戈斯提名的反应对戈斯的提名一出,各方反应迥异。共和党人普遍对戈斯的经验和经历表示信任,相信他可以胜任这一重要的职位。而民主党方面则大为不满,他们认为戈斯是一个忠实的共和党人,不可能无私地从事情报工作,必然会为布什政府的政治需要服务,也不能实现美国情报机构的重要改革。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