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千美军进攻纳杰夫 一天冲突造成惨重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02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据外电12日报道,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当天在纳杰夫城发动了大规模攻势。伊拉克卫生部发言人12日说,过去24小时内,伊境内发生的各种暴力冲突已造成165名伊拉克人死亡,近600人受伤。

  这位发言人说,在巴格达东南约170公里的库特市,驻伊美军当天与当地什叶派民兵展开激战,造成75名伊拉克人死亡,148人受伤。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在伊首都巴格达以及巴格达东部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萨德尔城,共有44名伊拉克人在各种冲突中死亡,另有164人受伤。

  此外,驻伊美军当天与纳杰夫的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私人武装“迈赫迪军”之间的冲突造成25名伊拉克人死亡,153人受伤。在巴格达以南约360公里的阿马拉市,共有7名伊拉克人在英军与萨德尔的支持者的冲突中死亡,另有52人受伤。

  纳杰夫进攻战开始跟随进攻美军的CNN记者马休·钱斯报道说,纳杰夫城的天空升腾起浓浓的黑烟,到处是爆炸声。这次大规模的进攻是在美军和伊拉克军队与萨德尔民兵对峙了一个星期后发起的。进攻部队由伊拉克安全部队打头阵,数千名美军紧随其后。

  投入此次进攻的有坦克、重型武器和装甲运兵车等,另有武装直升机在空中盘旋。

  钱斯报道说,当躲藏在建筑物里的“迈赫迪军”向美军发射火箭助推榴弹和迫击炮时,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即在附近的地区打响了进攻的战斗。重机枪和高射炮的噼啪声响彻了城市的街道。

  美联社的报道说,12日,当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发动全面进攻时,整个纳杰夫城上空都响遍了爆炸声和交火声。几千名美军参加了这场攻势。据悉,美军将神圣的阿里清真寺、它的广阔的公墓以及纳杰夫老城区团团包围了起来。美海军陆战队第4团第1营的指挥官戴维·霍兰罕少校说,“摧毁民兵的重大战斗开始了。”据悉,此次全面进攻让伊拉克部队打头阵是为了防止节外生枝,一旦萨德尔民兵占据的清真寺遭到破坏时,可以减少什叶派的愤怒。

  库特城遭遇激战据伊拉克卫生部官员阿·迪拉曼尼透露说,库特大规模的冲突发生于当地时间12日黎明时分,当时武装分子袭击了当地的政府机构,美军战机随后对当地一个由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私人武装“迈赫迪军”所控制的一个区域进行了轰炸,轰炸造成大片房屋倒塌,许多人被倒塌的房屋砸中死亡或受伤。消息来源称,当时许多人还都在睡梦之中。

  阿·迪拉曼尼说,许多人被送到了医院,经清点共有72人死亡,后又上升到75人,148人受伤,其中许多人是重伤。他说,可能还有一些人被埋在废墟之中。

  据悉,在此前的一次冲突中,“迈赫迪军”打死了5名当地警察。

  可能正是那次冲突导致了双方在库特的激战,并导致了美军的轰炸。

  安巴尔美军直升机失事与此同时,在巴格达以西的安巴尔省,美军一架CH—53直升机因发生意外而坠毁。在坠毁事件中有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丧生。

  坠机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晚,当时美军正展开他们所称的“安全和稳定行动”,事件中还有3人受伤。

  美军表示,在坠机事件发生时,直升机附近并没有看到敌对的炮火。这起事件的死亡人数使得美军在伊拉克因非敌人攻击死亡的人数增加到240人。从去年3月美国攻打伊拉克迄今,在伊拉克丧生的美军已达930多人。

  (宁闻)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