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外相访印度 两国互相支持成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外长纳特瓦尔·辛格8月12日表示,印度和日本将互相支持对方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辛格是在会见来访的日本外相川口顺子后作出上述表示的,辛格说,两国希望“联合国能尽快进行改革”。辛格对记者表示:“根据目前国际社会的现实状况,印度和日本都认为对方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合适人选,两国支持对方谋求成为常任理事国的努力。”7月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14日,辛格外长与德国外长菲舍尔会晤时,曾宣布互相支持对方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川口顺子表示,只有日本和印度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真正”候选国。川口顺子在此前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说:“增加一个像日本这样不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是非常重要的。

  8月13日,川口顺子将与印度总理辛格在新德里举行会谈。

  在拥有15个成员国的联合国安理会中,目前只有美国、法国、英国、中国和俄罗斯是常任理事国,并且享有否决权。一些国家要求扩大常任理事国的数量及否决权。目前,德国、日本、印度、巴西、尼日利亚、埃及、印尼、意大利、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国都强烈要求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其中,德、印、日是最具竞争力的三个候选国。(孙晓慧)


   发GA至8888445随时获取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