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夫人签约名人经纪公司 走穴演讲"赚外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夫人切丽已与一家名人经纪公司签约,将于今年十月份做几场报酬相当可观的演讲。

  作为英国最著名的人权律师之一,切丽的年薪高达12.5万英镑,但她却以一贯的节俭而著称,曾有好事者透露切丽经常光顾eBay网的二手鞋店。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然而,哈里-沃克名人经纪公司的签约演讲一定可以为她狠狠赚上一笔。这家公司曾经签下的名人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等,其中克林顿一次演讲的出场费高达16万美元。而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以及英国前首相梅杰也曾因赴美国演讲小小地发了一笔横财,可惜他们的演讲风格被《唾沫形象》漫画杂志狠狠地讽刺了一把。

  最近哈里-沃克经纪公司写给客户的一封电子邮件不巧泄密。邮件中表示,只要价格合适,“钱的问题上有保证”,布莱尔夫人可以签下10月26、27和29日的演讲和约。

  经纪公司高层在邮件中这样写道:“我有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英国著名律师、人权主义者――布莱尔首相的夫人切丽-布莱尔同意在我们的安排下,于今年秋天举行数量有限的几场演讲。”

  邮件中还提到,托尼-布莱尔首相称他的妻子是“力量的无尽源泉,自己领域的杰出人物”,并称布莱尔还表示,他从不知道切丽是如何做好所有这一切完全不同的事情的,包括她的工作、她的家庭。

  邮件继续说:“我知道切丽-布莱尔会使你们推出的下一个节目非常成功,如果要了解她的演讲题目,十月份的日程安排以及将来可能的演讲安排,请今天就和我联系。”

  布莱尔夫人的同事表示:“她已经计划好十月份在美国进行演讲,这写进她的日程表已经有些日子了。她接受了这家经纪公司的邀请,趁她在美国的时候做几次演讲,演讲题目在她的专业范畴之内。”

  事实上,布莱尔夫人的演讲题目有很大的选择余地,因为她在员工法、教育法、公共法、人权法和欧盟贸易法等各方面都是专家。在伦敦经济学校毕业后,她于1976年开始在法院就职,1999年她成了法庭书记员,在英国地方法庭和刑事法庭做书记。

  布莱尔夫人算得上是个演讲高手,今年二月在一个有关犹太教和人权问题的研讨会上,她抓住美国听众的心理,大谈《动物庄园》的作者奥威尔对罗斯福总统的影响。

  另一次演讲中,她和布莱尔首相夫唱妇和,就权利和义务的关系做了精彩的阐释,她说:“和人权相关的还有义务。今天的世界中我们总听人们在谈论个人权利如何遭到否定,但如果有人放弃自己的义务,却很少有人谈起。社会之所以能够运行,是因为大多数人都理解权利和义务之间的买卖。”

  但布莱尔夫人最著名的演讲却是2002年就“切丽门”事件所做的情真意切的公开道歉,她就自己和欺诈犯皮特-弗洛斯特的关系以及在布里斯托尔购买的两栋公寓表示了歉意。皮特当时是她的生活方式顾问卡洛尔的男朋友。

  她说:“目前所有政治争论的焦点全在我身上,这对布莱尔和政府都是不公平的。我知道我处在一个特殊的位置上,我是首相的夫人。我有一份感兴趣的工作,又一个很好的家庭,但我也知道我不是女超人。我的生活就好像拿着很多个球同时在空中抛。”

  哈里-沃克名人经纪公司没有透露切丽演讲的报酬是多少,但表示布莱尔首相可能会在稍后的时候加入夫人的演讲行程。这对夫妇入住唐宁街10号之前把他们在Islington的住宅卖了50万英镑,退出政治舞台之前他们完全有可能成为百万富翁。

  目前布莱尔首相正在雅典参加奥运会,不久他将携家人赴意大利度假,届时他们将成为意大利总理以及媒体大亨贝卢斯科尼的座上宾。凭切丽的精明能干,亿万富翁贝卢斯科尼那样的生活并非望尘莫及。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现在每次公开演讲的报酬是6万到16万英镑之间,他每周都能收到大约200份演讲邀请。据称,最近有人邀请克林顿到意大利一个音乐节上亮相,报酬是16万英镑,但他却拒绝了。另外撒切尔夫人公开演讲的费用是3万英镑,但在2002年,她的医生警告说因为她患有轻度中风所以最好不要再演讲了,此后撒切尔公开露面的时间不多。(天石/苗晨)


   发GA至8888445随时获取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