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氏家族:好大一棵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8:53 北京青年报
图为李显龙为其父李光耀颁发任命书

  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长子李显龙12日晚宣誓就任新加坡第三任总理。就职仪式在新加坡总统府的露天草坪上举行。李显龙在新加坡总统纳丹和最高法院大法官杨邦孝面前宣誓。包括现年80岁的内阁资政李光耀和卸任总理、现任内阁国务资政吴作栋在内的新内阁成员同时宣誓就职。美联社说,新加坡民众喜欢把毕业于哈佛大学和剑桥大学的李显龙和其富有传奇色彩的父亲李光耀作对比,并且认为李显龙一直被视为父亲的一件作品。为了摆脱孤立和脱离民众的形象,李显龙邀请大约1400名来自新加坡社会各阶层的宾客参加他的就职仪式,其中包括出租车司机、外交使节、小商贩、社区负责人和学生等。新加坡所有电视台都进行了现场直播。

  在就任总理后的首次演说中,李显龙直接表达了计划改变上届政府严格控制社会的想法。他说:“我希望社会变得越来越开放和包容,在这样的社会中,经济发展‘不会停滞’。我们的民众应该自由地表达多种观点。”尽管会讲4种语言的李显龙从1990年起就担任吴作栋的副手,但“扶正”后他领导的新政府面临的挑战仍然不少。

  李显龙政府是新加坡自1965年脱离马来西亚以来,第二次政权新老交替。分析人士说,由于新加坡的权力高度集中在李氏家族和与其关系密切的社会精英手中,新政府成立可能会开辟新加坡快速改革的新时代。路透社说,李氏家族的领头人李光耀将在新内阁中继续扮演重要角色“内阁资政”。这样的安排几乎不能消除外界对于新加坡大权集中在李氏家族手中的指责。

  除李光耀外,李氏家族的其他成员也都是出类拔萃的人物。李显龙的妻子何晶是政府投资公司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执行董事,该公司掌握新加坡政府400亿美元的证券投资,其中包括新加坡航空、新加坡电信等大公司。李显龙的弟弟李显扬目前担任东南亚最大电信公司新加坡电信的总裁。

  供图/Im

  作者:史先振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