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花钱可以“买”排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继中怡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及顾能调查等诸多调查机构公布中国空调排行榜后,又一版本的空调排行榜昨日出炉。记者近日获悉,有海关背景的中华商务网最近推出了今年家用空调财会年度1至6月的出口量形势报告,根据出口数量对空调品牌做了排名。

  依据出口数量占总出口的百分比,国内空调出口前五名的排序为,美的7.8%、格兰仕5.1%、格力4.9%、海尔4.4%、科龙4.19%。如果按全球所有空调品牌排序,依次是LG9.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5%、美的7.8%、三星7.46%、飞达仕5.6%和格兰仕5.1%。

  排名跃升至第二位的格兰仕空调事业一部部长庄卫荣对记者称:除“中国海关榜”无法造假外,许多以消费者市场调查为名的空调排名榜鼓吹的是销量排名,而销量又往往与低价成正比,销量排名的背后宣扬的就是低价、低质、低效的“三低空调”。

  据了解,临近空调旺季结束,有总结性质的空调排行榜接二连三出台,但是因为权威性不够屡屡引发大论战。被称为“科龙排行榜”的前四强依次是格力、科龙、美的、海尔,科龙跳到第二,遭到美的、海尔等一线空调品牌的强烈质疑;被称为“海尔排行榜”的排序则依次是海尔、格力、科龙、美的,这一排序将美的放在第四位,同样遭到了美的与格兰仕等一线空调品牌的坚决反对。

  业内人士透露,现在的排行榜权威调查并不权威,原因是现在企业花钱就可以买一个排行榜(业内将“商业性的调查榜”俗称“排黑榜”)。

  一些企业通过赞助等方式,使得排行榜组织者做出有利于自己的排行。迄今为止,各个不同版本的排行往往千差万别,一家排行榜中排名前三位的企业在另一个排行榜中甚至没有上榜。

  赵燕平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14日 第二十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