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专家发现外星装置残骸,通古斯爆炸之迷将揭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908年1月30日,一颗陨星在俄罗斯西伯利亚通古斯地区坠落,引发大爆炸,随后又出现白夜现象,近100年来,科学家们一直没有停止对此事的调查。据法新社8月12日报道,“通古斯太空奇迹”国家社会基金会科研考察团成员最近又在当地进行考察,如今他们表示,已经在陨星坠落地区发现了“外星技术装置”的残骸,随着调查的逐渐深入,这个20世纪以来的大迷团将逐步揭开。这个考察团的成员是来自俄罗斯国内各地的精锐科学家,据俄罗斯埃温克自治州政府新闻处消息,他们从今年夏天进入巴伊基特地区波里库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斯镇,在这一带进行勘察工作,据悉,考察团的行进路线是根据多年来的太空照片鉴定结果制定的。

  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考察队有不少“收获”,他们找到了一块50公斤重的巨石,这块石头很可能是所谓的“鹿石”,它的发现对了解通古斯爆炸的真相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这块石头已经被送到附近的科研机构,进行专门鉴定。此外,专家们还发现了陨星的残骸,经过初步测定,他们一致认为这很可能是“外星技术装置”。

  这些发现令考察队全体成员兴奋不已,队长尤里·拉布维已经颇有信心地表示,通过对这些重要资料的研究,他们应该有望在通古斯大爆炸100周年之前,揭开这场大爆炸的真相。

  其实,对这次大爆炸的研究工作从1927年就开始了,当时前苏联的地质学家库里克带队亲临现场考察,他们最后得出结论:一颗宠大的陨石在快速运动中与大气摩擦,它在充分燃烧后分解,引起大爆炸。但是,库里克和众多考察队员费尽了周折,也没有找到任何陨石碎片。

  二战后,由于人类首次领略了核爆炸的威力,有专家指出,通古斯爆炸有可能是核爆炸,否则不会有如此巨大的摧毁力。但是,人类掌握核爆炸的技术是在本世纪40年代,那么1908年的核爆炸是如何产生的呢?只能有一个解释:此乃外星人所为。这一观点曾轰动一时,然而,这种推测却找不到任何科学的依据。

  此后,前苏联科学家法斯特和他的搭档经过35年努力,拼出了爆炸区域内被毁树木的详解图,根据此图,科学家们推算出,造成爆炸的天体当时是自西向东飞行,在距地面4英里的高空爆炸所毁,就此,大爆炸的真实原因逐渐露出端倪。

  随着苏联的解体,大批西方科学家也到通古斯地区进行考察,综合了各国科学家收集的材料,美国人甚至用计算机模拟出了大爆炸的真空效果:当一块直径约200英尺的陨石以45°角撞向地球时,由于与大气的剧烈摩擦,它充分燃烧并分解,恰好在距地4英里的高空处爆炸,冲击波扬起的地面尘埃高达大气外层,反射回的日光恰好解释了当年通古斯卡周边地区的如昼之夜。

  此外,关于这次爆炸原因的假说还有许多:德国科学家提出是这是一场“反物质”爆炸;美国科学家爱施巴赫认为这是宇宙微型黑洞爆炸;有人推测是一次热核爆炸;还有人推测这是外星人造访地球时飞船失事的结果。不过,随着科学家考察的近一步深入,这个世纪之迷迟早会被解开。(麦兜/环球周末工作室)

  *** :通古斯大爆炸

  1908年6月30日格林尼治时间0时14分,俄罗斯西伯利亚西起叶塞尼河、东至勒掌河直线距离约1500公里的广大地区的居民,看见一个巨大的天体拖着长长的烟火尾巴从天而降。当它接近地面时,伴随着阵阵巨响,一股强大的冲击波迅速地由中心向四周横扫而来,一团巨大的蘑菇云飞腾而起,周围几十公里的森林毁于一旦,人畜死伤无数。

  爆炸之后,大火持续了几天几夜,吞噬了大片的森林,火红的烟尘扶摇直上,极远处也能看到冲到高空的火柱。爆炸后的2天里的夜晚,北半球的广大地区连续出现白夜现象,甚至在高加索和俄罗斯南部夜晚不用点灯都能看书。

  这就是上世纪初发生在俄罗斯中西伯利亚通古斯地区的大爆炸,在科学界称为通古斯大爆炸。(麦兜整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