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战车向中国“宣战”:夺金牌榜第3从8-0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代表团向中国全面“宣战”,声称要从女足8比0开始,彻底压倒中国,夺回第三的位置。

  德国把中国视为重夺金牌榜第三的最大障碍。中国女足0比8惨败给德国女足之后,德国主流媒体士气为之一振,各种为德国代表团打气的文章屡见不鲜。周五影响极大的《明镜周刊》网络版以“向中国宣战”,《世界报》以“中国已经开始担心老三的位置”,《柏林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人报》以“金色梦想”为标题为德国军团向中国“开战”做战前总动员。一些德国名将也纷纷表示要为德国夺回第三的位置竭尽全力。

  德国奥委会主席、代表团团长克劳斯·斯坦巴克说,德国女足大胜中国已经为全团开了个好头。他相信德国代表团有取代中国回到金牌榜第三的实力。德国代表团非常希望首日夺得首金,其中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10米汽步枪决赛中将直接和中国女将对决。

  德国4×100米自由泳接力队由“金色飞鱼”阿尔姆西克领衔。德国媒体认为德国队有夺取金牌的实力,中国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视。和另外一个首日夺金热门选手乌尔里希一样,阿尔姆西克也是逆境中奋起的典范。她和乌尔里希一起在2003年被德国媒体评为体育界的“最佳回归者”。所以《图片报》认为,如果阿尔姆西克等人有出色发挥,会极大振奋德国代表团的士气。

  阿尔姆西克知道中国代表团是德国的主要对手,周五她间接地表示:“我要为德国取得金牌榜第三的名次献上我的力量。”这句话周五被德国很多媒体转载。中国游泳队初步决定由徐妍玮、程嘉茹、杨雨和朱颖文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

  在女子10米汽步枪决赛里,普菲西夫特被看作冲击金牌的重要人物。她的对手将是赵颖慧和杜丽。普菲西夫特是德国队女子项目的王牌,她的强项除了10米女子汽步枪外还有小口径手枪。在这两个项目上,普菲西夫特已经3次获得世界冠军。此外德国射击队对他们38岁的老将拉夫·舒曼寄予厚望。舒曼曾经夺得过28次世界冠军,是男子手枪速射项目最大热门。祖籍蒙古的多苏伦在女子汽手枪和运动手枪上也将帮德国队挑战中国射击霸主的地位。

  乒乓球分组揭晓后,德国媒体称“中国对决世界剩下的”。但一个名叫施特鲁斯的德国女乒乓球选手可能被媒体爆炒的“中德之争”冲昏了头脑,她说:“中国女乒选手并非不可战胜,问题只是个数量的问题。”德国媒体也认为,毫无名气的施特鲁斯说的话有点不着边际,认为如果她能在中国选手身上爆冷,简直就是“艺术品”。(来源: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