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恢复在伊拉克工作 特别代表赴伊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2:4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13日电 (记者 杨志望) 联合国发言人办公室13日发表声明宣布,新任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卡齐已于当天率少量联合国工作人员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恢复联合国在该国的工作。

  声明说,卡齐抵伊后的首项工作是出席即将于15日开幕的伊拉克千人国民政治会议。出于安全考虑,声明未透露联合国工作组的人数、组成和驻地等细节。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联合国工作人员首次重返伊拉克,重新建立常驻机构。去年8月19日,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遭炸弹袭击,包括当时的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在内的22人在袭击中遇难。袭击事件最终促使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于当年10月下令所有联合国工作人员撤出伊拉克。

  安南在上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报告中说,由于目前还没有国家愿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为联合国驻伊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提供专门的保护部队,卡齐等人的安全只能依靠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报告同时指出,在伊拉克安全形势改善之前,联合国工作人员不可能大规模重返该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