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关西电力将暂停核电站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6:45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日本关西电力公司有关人士13日宣布,该公司正在发电的8座核反应堆将陆续停止发电,以检查核反应堆二次循环系统的配水管道。

  关西电力公司称,由于美滨核电站3号反应堆配水管道泄漏,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的重大事故,以福井县知事西川一诚为部长的福井县事故对策总部,要求关西电力公司正在发电的8座核反应堆陆续停止发电,全面检查二次循环系统的配水管道。关西电力公司负责人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佃郁朗表示服从福井县事故对策总部的命令,将按检查顺序陆续停运8座核反应堆。13日有3座核反应堆停止发电。

  目前的调查表明,由于人为疏忽,美滨核电站3号核反应堆涡轮机房的配水管道,自1976年投入使用以来从来没有检查过,最终酿成日本核电站历史上最惨重的事故。有关部门一致认为,关西电力公司管理和检查体制存在问题。

  关西电力公司共有11座核反应堆,除发生事故已经停止运转的美滨3号反应堆外,目前只有8座核反应堆发电,其余两座已经处于停运状态。正在发电的8座核反应堆总发电功率为689.2万千瓦。

  强飓风袭中北美 数十万人急疏散

  越南又有3人死于禽流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