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牌记者遭官司 《纽约时报》鸣不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7: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数家主流媒体的多名记者近日由于涉嫌泄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官员姓名而先后遭大陪审团传讯。

  《纽约时报》13日对此表示严重质疑。《纽约时报》13日发布声明说,该报主编亚瑟·索尔斯伯格将对12日签署的这项传讯进行“抗争”。索尔斯伯格说:“记者们总想要获得政府动态。因此,出于强烈使命感而有所过激的行为不应面临入狱的惩罚。”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涉案的多名记者中包括《纽约时报》著名专栏作家朱迪思·米勒、报业辛迪加专栏作家罗伯特·诺瓦克、《时代》周刊记者马修·库珀、全国广播公司《与新闻界对话》节目主持人蒂姆·拉瑟特等大腕级新闻工作者。

  其中,与泄密案最直接相关的记者当数专向平面媒体供稿的报业辛迪加专栏作家诺瓦克。2003年7月14日,诺瓦克在援引“两名政府高层官员”的表述时泄露了中情局官员瓦莱丽·普雷姆的姓名。依照美国相关法律,泄露从事机密工作人员姓名是一项重罪。

  诺瓦克的报道先后被《纽约时报》、《时代》周刊、《华盛顿邮报》等媒体采用。(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