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德尔干预 英记者获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7: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萨德尔的“强烈要求”下,伊拉克武装人员13日在南部城市巴士拉释放了一名遭其绑架,并威胁要处死的英国记者。这名记者获释后对“迈赫迪军”表示感激。

  现年23岁的英国记者詹姆斯·布兰登被武装人员带到“迈赫迪军”位于巴士拉的办公室。在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上,身着粉色衬衫和黑色长裤,一脸倦容和伤痕的布兰登告诉媒体记者,初遭绑架时他受到了虐待,后来情况发生改变。他认为,由于听从了萨德尔办公室的请求,绑架者才将其释放。

  “我感激‘迈赫迪军’,目前我的身体状况很好,”他说,“我将离开巴士拉,我不想再次遭到绑架。”

  布兰登说,他是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独立报》和《苏格兰人报》的自由撰稿人。

  美联社援引布兰登的话说,当地时间11日晚10时许,正在宾馆中休息的他听到有人敲门。当他开门时,8名男子冲入房间,用枪托殴打他,随后强行把他带走。(新华)
图:被释放的布兰登(左)和一名什叶派领袖在一起

  (侯颖/编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