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利”肆虐佛州损失15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6: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当地时间8月13日,代号“查利”的热带风暴正式在佛罗里达州登陆。据美联社报道,飓风登陆时风速为每小时233公里,已达到4级飓风的水平,比先前预测的更为猛烈。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宣布佛州为“重灾区”,并命令联邦政府提供救灾援助。

  停车场尸体成堆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飓风“查利”13日下午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以来,摧毁了大量沿海地带房屋,造成大约100万户居民家中断电。夏洛特县紧急情况部门主管韦恩·萨尔拉德14日说,飓风造成当地房车停车场“多人死亡”,具体人数尚无法统计。

  萨尔拉德说,到14日早晨,夏洛特县其他3个地方已证实至少有3人死亡。萨尔拉德说,“查利”已造成数百人失踪和很多人无家可归,房车停车场的伤亡人数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才能统计出来。萨尔拉德说,当地官员守在停车场并发现成堆尸体,但是救护车暂时无法接近。

  1992年的飓风“安德鲁”造成43人死亡,是此前佛州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飓风。美国媒体称已把“查利”称为“安德鲁”以来最严重的飓风。“查利”13日下午登陆夏洛特港时,比预计还要强大。

  损失超过150亿美元

  在佛州蓬塔戈尔达的夏洛特地区医疗中心,约有40人由于在飓风中受伤而寻求治疗。但这家医院已经严重受损,所有病人都被迫转移到其他医院。75号州际公路在萨拉索塔县内的路段上发生汽车事故,造成1人死亡。在奥兰治县,一阵狂风造成一辆拖拉机与一辆轿车相撞,导致1名女孩丧生。在迈尔斯港,1名男子走出屋外吸烟,结果被狂风刮倒的一棵树砸死。在夏洛特机场,飓风摧毁几架飞机,还掀翻了一个长25米到30米见方的屋顶。另外在迈尔斯堡以西的卡普蒂瓦岛,灾情也十分严重。

  据佛州州长、布什总统的弟弟杰布·布什初步估计,此次风暴的损失可能会超过150亿美元。白宫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布什总统宣布佛罗里达州为重灾区,当地受灾地区政府和个人可获得联邦救灾资金的援助。

  飓风抵达前,近200万人被通知紧急疏散,佛罗里达州的机场和一些主题公园纷纷关闭,肯尼迪航天中心早早让工作人员下班,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取消了迈阿密至纽约之间的运输服务,各处暴风躲避地点已经满员。另据报道,在飓风即将经过的北卡罗来纳州,州长迈克·伊斯利已经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命令沿海两个县的居民和游客疏散。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