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连环杀手自称曾吃过人 成为部分年轻人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8: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去年9月以来,韩国连续发生了20余起谋杀案,受害者大多是富有的老年人和从事按摩服务的年轻女子,而凶手杀人的手段则极其残忍,此事一度令韩国人惶惶不安。7月15日,此案凶手柳永哲被警方逮捕,经过近一个月的审讯,他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8月13日,柳永哲交代他曾经“吃过人肉”,还宣称如果自己没有被抓,“肯定还要继续杀人,至少也要杀几百人”,然而这样残暴的凶手居然成为韩国不少年轻人的偶像,他们建立网上俱乐部,宣称“柳永哲是英雄”。

  *** 绝食抗审,杀人魔一度态度恶劣

  今年7月15日凌晨,韩国警方接到居民报案后,在汉城老姑山洞后边的胡同里将柳永哲逮捕,他亲口承认“我就是连环杀人凶手”。然而,在警察们对他进行初步调查时,这个罪行累累的杀人狂魔却拒绝回答任何问题,还通过自伤迫使警察放开锁住他的手铐和脚铐,而后他又趁警方疏忽,越狱逃亡。当时,柳永哲打算到仁川前海自杀,他回了一趟家,然后上街偷了一笔钱,购买了一瓶安眠药,前往永登浦车站。

  此时,警方早已布下天罗地网,16日上午,他们在车站发现了柳永哲,并迅速将他逮捕,此后这个杀人狂魔被囚禁在永登浦拘留所,10天后,他被押送到汉城中央地方检察厅中。从那天开始,柳永哲开始使用“沉默权”,他对检察官说:“你凭什么来管我的案子,是不是你上司的指示?你别想查我的事情。”同时,他还拒绝吃饭喝水,打算“以死抗争”。

  这令检察厅大伤脑筋,他们为防止柳永哲自杀,只得把他关在特别单间,进行24小时监视。检察机关有关人士表示:“随着被关进拘留所单间,环境发生了改变,他(指柳永哲)没有机会与其他人接触,似乎心理发生了动摇。由于他出现虚脱症状,而且还拒绝坦白,调查大概会耗费很长时间。”

  *** 自称吃过人,柳永哲扬言杀人不够多

  经过警方连日来的努力,柳永哲终于放弃了自杀的念头,开始配合调查工作。据中央地方检察厅8月13日传来的消息,柳永哲交代他曾经“吃过人肉”。这个杀人狂魔表示,他“为了提神”先后割下自己杀害的四个人的内脏,将它们烤熟后吃下。

  不过检查方表示:“由于连环杀人犯大多具有夸张和编造假象的共性,所以我们很难完全相信柳永哲交代的内容。目前,我们还没有掌握确凿的证据,因而还无法证明他是否曾经吃过人。”

  此外,检方还透露柳永哲丝毫不为自己曾经的恶行而忏悔,反而扬言自己还没有过足“杀人瘾”。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柳永哲说,如果他没有被抓,肯定会继续杀人,杀害人数也许会超过100人。我们无法从他的身上看出一丝一毫的悔意,不过,这也是连环杀人犯的共同特点。”

  *** 柳永哲杀人动机:仇富心理+失恋阴影+杂志影响

  根据警方目前获得的资料,柳永哲如此疯狂杀人原因有三,其一就是强烈的仇富心理。汉城中央地方检察厅心理专家分析指出:“柳永哲年幼时,他家附近住着一户富裕人家,当时他很向往富有生活。”为了自己也能过挥金如土的日子,柳永哲从高中二年级开始盗窃,并因这个罪名入狱13次,坐牢时间长达11年,畸形的生活状态逐渐让他产生了一种偏激的观念,认定自己所遭遇的种种不幸都是因为有钱人害的,继而对富裕阶层产生了严重的仇视心理。

  与妻子的离异也是柳永哲将仇恨化为行动的导火索。2002年,柳永哲因盗窃罪入狱服刑,他当按摩师的妻子单方面提出了离婚。柳永哲认为,妻子正是因为他一无所有才将他抛弃,所以他从此开始厌恶妇女,并把自己接触到的按摩女当作妻子的化身、以及行凶对象。

  此外,2000年韩国郑斗英(音译)连环杀人事件也是促使柳永哲行凶的一个重要原因。据悉,柳永哲2000年在狱中服刑时读到了一本月刊杂志,杂志中有一篇讲的正是郑斗英一案,郑斗英从1999年6月开始连续杀人,到2000年4月落网前,他先后在釜山、蔚山、庆南地区连环杀害9名妇女儿童。从此,柳永哲有了“挑战郑斗英”的想法,并从出狱后开始为自己的杀人计划做准备。

  *** 杀人犯成英雄?韩国出现柳永哲迷俱乐部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柳永哲案浮出水面后,这个双手沾满鲜血的杀人犯居然成了不少年轻人心目中的英雄。从7月下旬开始,韩国门户网上出现了数个柳永哲迷俱乐部,俱乐部的成员大多是年轻人,他们大多认为柳永哲实在是“太酷了”。

  据《朝鲜日报》报道,俱乐部中比较著名的是“最佳杀手柳永哲迷俱乐部”,目前这个俱乐部共有240余名会员,他们在公告栏上贴出文章,希望“拥护帅酷柳永哲的会员们能在这里度过欢乐时光”。

  不少浏览过这个网页的网民留言谴责俱乐部会员将杀人犯偶像化,认为他们幼稚浅薄,不明是非,号召他们理性对待这一事件,还希望他们考虑受害人家属的心情,尽快关闭俱乐部。一位网民在回帖中说:“你们敢用真名拥护柳永哲吗?”另一网民则指责道:“真的那么理直气壮吗?你敢把这件事(指加入俱乐部)告诉你的父母吗?你敢堂堂正正地参加俱乐部活动吗?”

  俱乐部成员则反驳称:“我们不是为了偶像化,现在不是还没有判决柳永哲有罪吗?10个月来杀了20人,他还没有被警察抓到,这不是很了不起吗?何况他杀的不过是有钱的老头和女按摩师而已。”还有些俱乐部成员理直气壮地表示,韩国社会应对这一问题负起责任,“要指责国家和社会,光骂柳永哲有什么用”,“柳永哲本身是不幸的受害者,也是身手不凡、聪明勇敢的英雄”。(许婧)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