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将就从欧亚撤军发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8:3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将在明日宣布从欧洲和亚洲撤离7万到10万美军的计划。白宫官员13日称这次调动将是冷战结束以来全球美军的首次重要重组。

  大部分驻军将从德国撤出

  据14日《华盛顿邮报》报道,布什周一将在辛辛那提对拥有2.6万名成员的海外战争老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兵协会(VFW)年会上发表演讲,并公布这一消息。消息称,一名参与制定计划的高级助手透露,布什在演讲中将强调此次海外美军的大范围重组是为了适应全球反恐战争的需要,也是军事科技发展的需要。

  根据该计划,美国将从欧洲撤出大约4.5万到7万军队,占整个撤军总数的三分之二,并且其中的大多数将从德国撤出。这部门军队的大多数将重新在美国境内部署。有关官员称,国防部尚未最后决定具体的撤军细节,但是部分从德国和韩国撤离的部队将被部署在新加入北约的前东欧国家。

  布什大选打全球军力部署牌

  这次美军在欧亚两大洲的最新军力重组计划实际上酝酿已久。自冷战结束后至今,五角大楼和白宫一直在就重新部署美军在海外的分布制定计划。有关官员两年前就表示美国有意从欧洲撤出6万名驻军,并从东亚撤出3万名驻军。这些地方的美军主要驻扎在德国、日本和韩国。

  据参与制定此次撤军计划的布什助手称,如何应对21世纪的新挑战是对海外美军重组的首要考虑,并充分考虑了军人家属的需要。

  布什的助手称,布什将在9月召开的共和党全国大会上再次提出明日演讲的内容,意在选民心目中强化他是惟一能够保证国土安全的总统候选人的印象。有关官员称,布什明日的演讲意在把国家安全的视野拓宽,显示布什的眼界不止停留在反恐战争上,而是通过美军全球部署的重组表明美国不会因为恐怖威胁而在世界舞台上退缩。

  海外战争老兵协会的第105次年会将有1.5万名成员参加,争取俄亥俄州的选民对布什阵营来说至关重要,因为民调显示由于制造业中的失业率较高,克里在该州的支持率领先布什。

  细节已经发给有关国家

  这份军力部署计划最先在13日由伦敦的《金融时报》在其网站上发表。有关官员说,现在还不清楚完成这次重组需要多长时间,但是他说和有关进驻国家的谈判将会很费时。过去几个月,美国已经和包括韩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就驻军计划进行了讨论,计划的细节已于13日发给了相关国家。

  这份计划主要基于目前美国驻德国的军事基地已经发挥有效作用这一考虑。尽管美国认为仍然有必要保留至少一个在德国境内的军事基地,做为美军进入欧洲和中东的一个中转地,但是把驻军东移被认为是北约东扩以后的一个正常举措。实际上,像波兰和保加利亚这样的东欧国家在伊拉克问题上对美国的支持远比传统的盟国积极。另外,驻德美军对德国境内严格的环保规定影响军事训练也一直颇有微词。在东亚地区,美军最近已就驻韩美军进行调整,除了撤出汉城外,还从南北韩的军事分界线向南后退至韩国的中部。(榆林)

  美国新反恐计划下月出炉

  海陆空防御线将在远海阻击恐怖袭击

  本报综合报道五角大楼下月将出台一个新的国家防御计划。该计划勾勒出的新防御线将有能力在恐怖袭击还未到达美国海岸线时,在远海击落来袭的飞机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五角大楼官员称这是在“9·11”恐怖袭击后,第一次对国土防御计划进行修订。

  国防部国家防御部门部长助理保罗·麦克黑尔12日对路透社记者说,“这是第一次制订如此全面的国家防御计划。在”9·11“袭击当天,过去的国家防御观念就已过时。”他还补充说,“因为这类袭击是跨国恐怖组织的最高战略目标。”

  2001年“9·11”事件后,五角大楼修订了海陆空国家防御战略计划,包括打下来袭的飞机。麦克黑尔说,9月15日前拉姆斯菲尔德将审阅这一计划;该项计划是对国家安全局民间处工作的一个补充,因为该处原来没有调遣军队武装的权限。另外,该计划还会影响掌管北部美军、空军和数百公里海域的北方司令部。除了陆地和领空防御外,新计划将给海域防御更大便利,尤其是在空军防御力量更成熟、陆地防御力量也超过法律授予的空间。(水蓝)

  美国新战略:“莲叶”基地

  作为美军的一个基地,马纳斯机场显然不像一个尖端的军事设施:茂密的野草、锈蚀的灯塔、以及废弃的双翼飞机似乎显示出马纳斯的衰落。

  然而,美军的KC-135燃料补给机和C-130运输机每天都多次从长达14000英尺的宽敞跑道上起飞,为美国在阿富汗及附近地区的军事任务提供后勤支持。在机场的不远处,美军正在建造房屋———这表明美军未来将在这里继续驻扎下去。

  马纳斯基地模式正是美军在未来将其140万兵力进行全球部署的写照。在五角大楼描绘的美军未来蓝图中,冷战时期的城市型军事基地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马纳斯这样更小、更灵活、更能直接触及危机区域和突发事件的基地。

  马纳斯基地模式

  五角大楼官员说,这种基地模式上的转变将取决于多个因素:比如驻伊拉克美军未来所需要的兵力,2005年美国国内军事基地的调整,以及与潜在的海外驻军基地主权国的协商。

  以马纳斯基地为例,基地坐落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以东,为群山环绕。基地驻扎约1100名美国空军士兵。自2001年以来,马纳斯基地已经执行了18000项军事任务,从最开始的为阿富汗战争执行战斗任务,到最近的为中东等地的军事行动提供兵力、物资运输和燃料补充等支持。

  更接近危机地区

  在后“9·11”时期,五角大楼这项战略的中心是为了能够在危机不可预知的情况下做出先发制人的打击。为了使军事行动更迅速、更灵活、更有效,象马纳斯基地这样的“莲叶”基地将成为在全球各地区执行军事任务的关键。

  美国军方的官员表示,五角大楼的全新战略思想,并不着重于部队兵力的配置,而更为强调在全球内展开军事行动的能力。在某些热点区域,当事件突发时,美空军和海军将迅速部署到事发地点,并且将坦克、装甲车等武器和军事装备提前运输到该处,使部队到达后能够立即进入作战状态。(花童)来源:新京报【编辑:陈天乐】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