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就赫雷罗族种族屠杀事件首次做出正式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8:33 东方网

  东方网8月15日消息: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海德玛丽·维乔雷克-措伊尔(女)14日为100年前德国殖民统治者对赫雷罗族的种族屠杀向纳米比亚人表示道歉。这是德国政府首次就此事作出明确和正式的道歉。

维乔雷克-措伊尔当天在纳米比亚的奥卡卡拉拉出席为赫雷罗族种族屠杀事件举行的纪念仪式上说,德国人对这一事件承担一定的历史责任,并希望得到纳米比亚人的宽恕。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赫雷罗族首领里鲁阿科对维乔雷克-措伊尔的声明表示赞赏,但他同时表示,赫雷罗族人有权将德国政府告上法庭。

德国政府此前已明确表示,不会对赫雷罗族种族屠杀事件受害者的后裔提供赔偿。不过,德方准备向纳米比亚提供更多的援助。

德国曾于1884年至1904年间对纳米比亚进行殖民统治。1904年,为了镇压当地赫雷罗族人的反殖民起义,当时的德国驻纳米比亚殖民当局屠杀了大约有4.5万到6.5万赫雷罗族人。

 
 
 
作者:选稿:小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