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狂夺4金1银1铜,雅典奥运首日堪称“中国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0: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4日,年轻女枪手杜丽惊心动魄地摘取雅典奥运会首枚金牌后,中国军团一发不可收拾,以全面开花的气势在第一天就狂夺4枚金牌和一银一铜,高居各代表团之首。雅典奥运会开幕第一天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日”。雅典奥运首枚金牌来自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杜丽预赛成绩是398环,比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少一环。后者在10发决赛中基本发挥稳定,前9发全部在10环以上。但杜丽顶住“首金”压力,不弃不舍紧紧追赶,在决赛9轮之后,总成绩还落后对手0.4环。加尔金娜最后一枪只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打出9.7环,杜丽瞄准许久后“一枪定金”,最终以502.0环的成绩获得冠军,其决赛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她在赛后嫣然而笑,随后潸然泪下。

  “六朝元老”王义夫连续两次痛失奥运金牌后,终于梦圆雅典。他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一波三折,在最后一枪以0.2环险胜俄罗斯的“西伯利亚熊”涅斯特鲁耶夫。

  这一少一老的出色发挥,让“保二争三”的中国射击队一大早就“完成任务”。

  不过,中国军团的好戏远未结束。在女子三米板双人跳水赛中,郭晶晶和吴敏霞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摘得金牌。田亮和杨景辉在随后的男子跳台双人赛中,以更为完美的表现征服全场,以12.36分的优势夺冠,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创造了梦幻般的开局。

  令人遗憾的是,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赛前被普遍看好的李卓让中国女举包揽冠军的梦想落空。她的抓举和挺举成绩都落后于半路杀出的土耳其人塔伊兰,最后两次强冲120公斤也告失败,最终屈居亚军。高峰在女子柔道48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铜牌。

  中国队14日晚还打了两场让人看不懂的比赛。中国女足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被墨西哥队1:1逼平,人称“少帅”的张海涛自己也承认,“我们已基本失去出线的机会。”中国女排在与美国队的关键一战中,尽管以3:1战胜对手,但伤势未愈的赵蕊蕊竟然被主教练安排带伤首发,结果仅打了两个球就瘸着腿下场,后来被担架抬走送到医院,伤势如何至今未知。

  不过,中国选手在其它项目的比赛中取得了不错成绩。中国女篮以71:54大胜韩国队,中国女垒以5:0轻取东道主希腊队,中国女曲以3:0击败日本队后晋级四强的希望大增。此外,在羽毛球女子单打首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龚睿那以及周蜜、张宁等全部晋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